LIFESTYLE新鮮事

日本設計師品牌BASICKS 聯手DHL創意系列登場!街頭時髦文青,打造環保永續新視覺,台灣也能入手!

日本設計師MASANORI MORIKAWA所創辦的「BASICKS」品牌在9月時於「Rakuten Fashion Week TOKYO 2023 S/S」内發表品牌的首場時裝秀。並得到了DHL JAPAN株式會社的支援,在場DHL的東京物流中心盛大展開。

Edit/派脆克 Photo、影片/BASICKS

日本設計師品牌BASICKS 聯手DHL創意系列登場!街頭時髦文青,打造環保永續新視覺,台灣也能入手!

BASICKS 的永續概念

BASICKS 在2021年3月開始,積極的使用有機材質和再利用素材等,製作永續性單品。2023年春夏系列「SEASON 4」是以「消費」作、為主題,將剩餘庫存或即將銷毀的二手商品升級再造,發展成全新系列。

使用了熨燙專門的YAMASAWAPRESS株式會社中所持有的「Levi’s® 501®」USED庫存的牛仔,或是滯銷在倉庫中軍裝服、DHL的廢棄制服等。與英國的足球品牌「umbro」聯名商品也登場於秀上,利用廢材所設計而成的秀款,則是與東京享負盛名的藝術團隊TEN10,來負責製作。設計師MORIKAWA希望以「消費」這個系列大眾思考,並且能夠引發對社會和環境問題的意識。

DHL不只是送遞

DHL不僅是領先全球的快遞公司,為了支持作為公司最大客戶的時尚服裝產業,持續展開並支援全球時裝週的運營且支持服裝設計師等活動。除了贊助日本的東京時裝週外,還舉辦了「DHL Design award 」(2011~2017年),MORIKAWA MASANORI則榮獲第四屆DHL Design award大獎。本次聯手合作,實現了DHL對BASICKS的永續製造努力的支持並表示贊同的成果。

BASICKS 以「循環/輪廓化日常服」為概念的中性品牌。在基本設計的基礎上,用白色縫線去縫製,「循環/輪廓化」使設計在日常穿著中可見。許多的單品都是以有機素材與可回收素材製作,包材也採用永續性素材。將時尚、服裝與設計融為一體。

BASICKS x DHL現已發售,台灣的朋友可以透過官網購買。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