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全台最萌miffy展盛大開幕!玩玩兔不只是玩玩,和miffy一起揮灑創意、歡樂迎兔年

在「玩玩兔–米飛創意展」中,我適文創秉持著角色展特色,將miffy的經典内容轉化為沉浸式體驗。本次展覽合作横跨藝術界、學術界及公仔模型界,聯手數百位来自台灣及國際的創作者,打造獨一無二的miffy跨界創意作品!《Marie Claire美麗佳人》同時也邀請名人一同合作打造專屬的miffy藝術作品,將在迎接兔年之際亮相!

Photo/我適文創、Marie Claire Taiwan

全台最萌miffy展盛大開幕!玩玩兔不只是玩玩,和miffy一起揮灑創意、歡樂迎兔年

國際萌兔miffy首次結合台灣股計,共同打造「玩玩兔–米飛創意展」 近千件米飛兔×台灣創意作品,透過時尚、原型公仔、教育、藝術等領域的創作職人人巧手打造,突破眾人對跨界藝術的想像。此外,展區擁有近20幅作者原版版畫及全台最大miffy光影互動區,創意無限的超大展場、「美麗佳人×miffy」超萌打卡區等亮點令人目不暇給,歡迎前往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30週年以及miffy 68週年活動現場同樂!

miffy創藝展–8大展區特點介紹

【認識MIFFY】探索作者及miffy創作源起在miffy簡潔的形象中藏著許多細節,展區內以問題形式搭配翻牌互動,讓大家更深入認識miffy。歷時68年,miffy從誕生後經歷一次又一次的改造,由尖耳的小兔子演變成現在大家熟悉的圓滾滾miffy。每個年代的miffy都有其特別之處,看展時還可以用手中的球票選出你心目中最可愛的一隻!

【經典MIFFY】感受miffy之父筆尖下溫暖在了解miffy的演變史後,接著帶領大家看看作者筆下的真實miffy。被封為miffy之父的迪布納(Dick Bruna),堅持手繪每隻miffy,透過近20幅原版親簽的畫作中,感受作者筆觸間飽含對孩童的用心及溫暖。

【創造MIFFY】自己的miffy自己來創作在走過miffy的演變歷程、感受迪布納的創作溫度後,接著親手建構一隻專屬於你的miffy吧!創意始於拼湊與疊加,透過miffy大型拼圖以及趣味牌塔堆疊的動手遊戲,讓大家開啟這場催生獨特miffy的創意之旅。

【時尚MIFFY】獨一無二的miffy時尚風潮30位台灣設計職人×100位台灣/韓國/泰國時裝界明日之星,用繽紛miffy打造時裝週高規格大秀,展現獨一無二的miffy時尚風潮。每一隻miffy身上的服飾都是親手縫製,創作者也透過許多細節向大眾傳達對於在地文化的認同與喜愛。

【藝術MIFFY】10座全台最大miffy降臨展場由橫掃國內外多項設計類及創作類的藝術家們領軍創作,以彩墨山水畫技藝著稱的李季芳老師、橫掃國外工業設計金獎的台灣首位設計策展人王俊隆、細膩紮實的瓷科大師李元慶、演藝跨界藝術的狂想創作家鐵夫老師等10位知名文藝界巨擘,在一米高的miffy公仔上創作,讓人得以細細端詳大師巨作。

【青春MIFFY】以miffy為媒介展現青春活力由100位明日藝術之星展現創意,帶來青春洋溢的兔年春節意象。由32所台灣國高中、大專院校合作,感受學子們在不受框架束縛之下,自然展現出來的台灣在地文化,在迎春之際透過這些青春創作,為新的一年注入更多活力。

【狂想MIFFY】以miffy為中心詮釋台灣意象由馬奇(Maki)老師帶領的原型師們以近二創的概念,翻轉既定概念,重新以miffy為主角建構一個個奔放有趣的世界觀。30位模型界的翹楚融合台灣的自然環境、生態旅遊、傳統民俗、創意設計等,打造出miffy公仔狂想曲,在極簡的miffy兔上看到最狂的台灣創意。

【嬉戲MIFFY】全台獨家miffy光影互動區「我也想要畫出這樣的風格!」就讓嬉戲miffy滿足你的塗鴉夢,全台獨家miffy光影互動,只要拿起筆在紙上作畫,即可讓你的筆下創作躍進大螢幕,讓miffy穿著你的設計在童話世界中悠遊嬉戲,沉浸式的互動體驗和即時投影技術,絕對讓你意猶未盡!

miffy攜手台味經典  好吃好玩又好逛

台灣限定首發新品「台灣人才最懂的miffy兔」,結合台灣小吃的「miffy大吃四方盒玩公仔」,還有在藝術圈超火紅的流體公仔、ㄅㄆㄇ玩偶、米飛針織絨毛、米飛棉花糖玩偶,完全融化粉絲的心。此外,展區更推出輕食區,攜手經典台味微熱山丘、李亭香、歐克佬及台北東區知名時尚滷味流氓老母滷小小、親子最愛BOKA手工餅乾、創新甜點店初心點,搭配各式miffy主題限定輕食,療癒所有人!

更多資訊歡迎前往玩玩兔–米飛創意展活動官網

玩玩兔–米飛創意展

展覽時間:2022/12/29~2023/03/12

展覽地點:松山文創園區北向製菸工廠一樓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