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2023夏天爵士樂迷眾所期盼!全臺最盛大夏日爵士,讓夏日進入歡樂最高潮!

這個夏天就要接近尾聲,妳還沒有任何計畫?不行啊,在這樣的季節就一定是要來場兩廳院夏日爵士,整個夏天才會完美。今年的活動不僅如往常精彩,還有韓星都想朝聖的大師級人物共譜聽覺盛宴,千萬不可錯過!

圖片提供/國家兩廳院 採訪撰文/ 林佳蕙

2023夏天爵士樂迷眾所期盼!全臺最盛大夏日爵士,讓夏日進入歡樂最高潮!

夏日裡的一切,都帶著些歡愉的色彩,每到這般衣薄心輕盈的時分,我們就想在涼風徐來的燦星夜空下,於「兩廳院夏日爵士」的美好樂聲中,再次留下屬於今年的難忘回憶。

這樣一個讓這座城市的夏日充滿節慶色彩的活動,今年即將步入第21屆,兩廳院節目企劃部經理林亭均表示,爵士樂的發展歷史已相當久遠,以此孕生出各式精彩的風格類型。當年有意在這樣的國家場館舉辦爵士音樂節,便是想本地的聽眾,藉此讓了解音樂的更多可能性,「兩廳院夏日爵士會不斷吸引觀眾回來的原因,除了我們總是提供很棒的爵士樂,但我們沒有要把它變得殿堂化,歡迎大家可以選擇前往音樂廳或廣場,輕鬆自在地點杯酒聽音樂,跟我們一起共度夏日時光。」

音樂人都想朝聖的大師級節目

延續著往年探望國際亦關注本地爵士音樂發展的精神,今年「兩廳院夏日爵士音樂節」的節目,也有令樂迷們特別興奮的安排。林亭均指出,大家對爵士樂的女伶形象也許叫較為熟悉,但爵士男歌手在此領域的表現也十分精彩,在今年度的節目裡,又再次邀請了BTS防彈少年的V金泰亨曾許願合作的歌手庫特‧艾靈(Kurt Elling)來台。

國家兩廳院節目部經理 林亭均(國家兩廳院提供 _ 攝影©MIAO's photography)
國家兩廳院節目部經理 林亭均(國家兩廳院提供 _ 攝影©MIAO's photography)

曾獲葛萊美獎多次提名的庫特‧艾靈,分別在2009和2021年得過「最佳爵士演唱專輯」的獎項肯定,這次他特別攜手合作多次的電吉他手查理.杭特(Charlie Hunter),自兩人共同合作過的《SuperBlue》、《SuperBlue: Guilty Pleasures》和《SuperBlue: The Iridescent Spree》三張專輯中挑選精彩曲目,為台灣的聽眾帶來近距離的聆聽享受,她說:「庫特‧艾靈的音色非常有磁性,只要一開口唱歌,就讓人覺得快融化,而他的樂風比較Funky,而這次的風貌其實是比較強烈的,還有一些搖滾音樂的元素在裡頭,平常我們接觸的機會較少,可以為大家帶來不同的體驗。」

除此之外,她興奮地表示這次也邀請到了接洽多時的肯尼‧巴倫(Kenny Barron)來台演出,「這位被《洛杉磯時報》譽為「世界頂級爵士鋼琴家之一」的傳奇爵士樂手,是最富詩意的鋼琴家,「台灣的爵士樂手聽到我們找到他,都覺得很興奮,而今年恰逢他的八十歲生日,他以鋼琴三重奏的編制設計了一套節目紀念這尤具意義的一年,將會演出Kenny少有機會演出的作品,敬請期待!」

聆聽樂風實驗超過癮

國際大師難得來台演出不容錯過,本地的樂手也有非常令人期待的《爵士雙宇宙》新組合。「有別於以往在音樂廳的呈現,這個節目是在實驗劇場演出,之所以稱為『雙宇宙』便是意指爵士樂和不同樂種的結合,讓不同的音樂激盪出音樂型態上的不同可能性。」林亭均解釋在這系列的節目中,不僅有「徐崇育 & Soy La Ley 古巴爵士樂團 X Circo 樂團」這般融合古巴爵士和當代探戈的混血組合,也有「陳穎達四重奏 X 烏兔 WUTU 樂團」以爵士音樂混合另類搖滾的酷聲音,讓喜愛音樂的靈魂擁有更多的聆聽樂趣。

尋求浪漫氛圍的聽眾,則絕對不可錯過由兩廳院夏日爵士節慶樂團詮釋的《爵士情歌》,由小號手魏廣晧攜手包括臺灣鼓王黃瑞豐、金曲常客許郁瑛和楊曉恩在內等多位本地音樂家,加上美國爵士女伶歐柏莉.強森的深情演唱,以及鼓手克里夫.阿蒙德與薩克斯風手安東尼歐.哈特的特別獻藝,國內外菁英譜出的浪漫情歌,深度可期。

歷年來深受廣大樂迷歡迎的兩廳院夏日爵士戶外派對,這次除了有許郁瑛和楊曉恩的精彩演出,還邀請到音樂鬼才YELLOW黃宣,與本地爵士好手們組成YELLOW BAND,也會帶來有別平日我們所認識的黃宣音樂。林亭均預告今年的市集也會擴大辦理,不但讓五感滿足,也以不浪費為前提,搭配讓民眾租借食器的作法,維護環境的永續使命,她說:「這裡傍晚五點就開始好玩,我們有一些有趣的小活動,大家可以先來這邊吃吃喝喝,然後看台上會發生什麼事,一路到晚上參加演出,都會非常有事可做。如果錯過,這時候真的會覺得這個夏天好像少了什麼,參加這樣的夏日爵士音樂節就是每年夏天我們要做的一件歡樂的事情!」

-
兩廳院夏日爵士
2023/08/18-09/12
活動資訊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