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愛情慾望

一定要找帥哥當老公?研究認證,老公長相不太帥的女人最幸福

人總是偏愛美的一切,人事物都是,但是找另一半找老公,外型似乎不能擺在第一位。因為事實上,在別人眼中不帥的另一半或是老公,才是真正能夠給你幸福的人?

Edit/派脆克 Photo/網路

一定要找帥哥當老公?研究認證,老公長相不太帥的女人最幸福

紐約城市大學女皇學院的心理研究員做了一項實驗,讓4000多人對多張年輕男女的照片進行評分,男生對女性的評價較為直接主觀,第一直覺絕對選擇美女給高分,但是女性對於男性的評價就較為複雜了,部分女性甚至給看上去相當不好看的男人給了高評價,這是因為女性對於外貌的要求並非必要條件,更多是取決於男人的社會地位以及經濟資源。

而另外一項調查,是由美國納西大學心理學家詹姆士麥克努蒂所做,他找來幾對夫婦做調查,內容主要是評價配偶的魅力以及配偶的忠誠度,結果發現妻子比丈夫外貌更好的配對,在相互支持上做得更好,相反的,丈夫很帥的配對,則比較差,麥克努蒂認為,也許娶了漂亮妻子的丈夫想要守住她們,就會更願意付出,相形之下,帥哥老公往往感到自己不能在親密關係中獲得些什麼,甚至為錯過其他更好的機會而感到懊悔。

帥伴侶可能也會造成妻子的壓力,例如害怕自己變胖變醜而失去的對方的心,因此盡所有力量讓自己變好,無形之下變成一種累積的傷害。但相貌中等以下的男人就沒有這個問題,在女性的心中,就算配偶逐漸發福或是禿頭,也不會因此不愛對方,甚至僅有百分之一的女性認為禿頭是不帥的,但是男性卻會因為女性人老珠黃而覺得嫌棄。

真的一定要找帥哥當老公嗎?當除去一切的附加價值後,找一個真正對你好,不輕易放棄的人比較重要阿。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