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愛情慾望

你能接受情侶間「AA制」嗎?溝通好這幾點,別為金錢傷感情、撕破臉...

所謂的兩性平等,套用在很多事情上,講的是男女間沒有差別,不再是「男主外女主內」的時代, 影響的層面甚廣,大至社會運轉,小至兩人相處,但是牽扯到金錢上面時,又會是什麼樣的局面呢?

Edit/派脆克 Photo/網路

你能接受情侶間「AA制」嗎?溝通好這幾點,別為金錢傷感情、撕破臉...

「AA制」一直以來都是伴侶間極大的爭議,到底出門約會吃飯看電影,或是去旅行時, 這些費用到底應該誰來負擔,又或著是你歸你,我歸我呢?一碼歸一碼算清楚?其實「AA制」沒有那麼難,在網路上就有網友提供了許多不同的意見,而如果在雙方都願意實行「AA制」的情況下,不防試試以下幾個守則,為彼此找到一個更好的金錢管理方向!

延伸閱讀


1.  共同約會基金

開立共同的帳戶,固定存錢進去,當要付費時,就用裡面的錢來付款,就也沒有誰欠誰的情形發生啦!

2.  完整的記帳系統

把共同的花費詳細記錄,在不同活動與餐敘的細項上做討論,照顧到彼此的需求,如選擇電影以及餐廳食物等等。

3.  付款面子問題

有時男生愛面子,吃飯或是朋友聚餐前,先把約會基金的款項拿給男生,讓男生去付錢,完全解決了男性尊嚴的問題。

以上幾點似乎相當實用,如果有一個不錯又可以長久交往對象,又不想造成對經濟負擔的話,這幾點可以嘗試看看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