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愛情慾望

這樣其實不舒服!對方技巧很差,該怎麼告訴他?那些女人們應該要知道的身體秘事...

「想減肥,又怕月經不來?」、「在月經來潮時做愛,就不會懷孕嗎?」、「呻吟聲越大,感覺就會越好嗎?」、「有了性行為之後,就可能得到子宮頸癌嗎?」……
這樣其實不舒服!對方技巧很差,該怎麼告訴他?那些女人們應該要知道的身體秘事...

Edit/派脆克  Photo/網路

作者赤枝恆雄為醫學博士,日本東京醫科大學畢業。赤枝六本木診所開業後,亦致力於一般婦科診療、性教育、性病的預防等,研究婦女問題長達30年。1999年開始在六本木開始執行「街角女性健康對談」的工作。著有「小孩子的危險性行為」、「SEX將毀滅地球」等,監修作品有「女性醫學隨身手冊」。目前持續為「守護女性運動」盡心盡力中。現職為赤枝六本木診所院長、財團法人赤枝醫學研究財團理事長。

透視男女身體密碼!讓日本醫界權威──赤枝恆雄博士告訴你公主和女王都該懂的性愛知識致力於女性與青少年性教育超過30年的醫界權威──赤枝恆雄博士,特別分闢章節,從認識女性身體結構、教授如何製造完美的性愛與性愛中可能出現的問題、到有些朋友會擔心的性病問題,透過赤枝恆雄博士的專業背景,用最專業角度,傳達大家最健康的兩性知識。

大篇幅生動、寫實但不煽情的插畫呈現,讓你知道「性福」就是這麼一回事。「側臥體位長怎樣?」、「沒看過異性性器官的我,能了解做愛是什麼嗎?」難懂的性知識,只用文字書寫,不但單調,沒經驗的人更難了解性愛究竟是怎麼一回事,而有經驗的女生們也可能因為害羞而不敢問。本書即因體認女性對「性」較害羞的心態,用豐富可愛的圖解方式,從男女生體構造、愛撫、性愛姿勢等各方面,以活潑的圖示法,讓不管有沒有經驗的人都能輕鬆看懂,也不覺得尷尬害羞,並從中對性知識有深入且完整的了解,抱著愉快的心情,讓你探索「性福」的奧妙。

不能說的秘密,就讓姊姊妹妹大膽問、女生119專欄為你解答!
《公主和女王該知道的事》針對性愛煩惱採一問一答方式製作,搭配豐富的圖表,在講述到專業情境與名詞時,以119專欄的方式,讓疑問一目了然,不只糾正錯誤的觀念,也把因應的處理方法與感覺,透過問答方式強化重點所在,方便姊姊妹妹們反覆查詢。

美麗佳人 精彩文摘

經期怪怪的,是不是生病了? 

過量的月經是否是子宮疾病的徵兆呢? 

每個月固定時間來潮的月經對女性來說,是最重要的身體機能正常運作的指標,沒有按時來潮,大多是出現荷爾蒙分泌異常等徵兆。同時,月經的狀況也可能與疾病有關,需要多加注意。例如:出現很多像是豬肝狀的血塊;或是月經來潮的第二天,1小時內就必須換好幾次的衛生棉等過量的情況,可能就是罹患了子宮肌瘤、子宮內膜異位症(請參考第183頁解說)等疾病。這種情況下,服用止痛劑已不能有效改善不適。若是煩惱這些症狀的話,可以儘早到婦產科接受詳細的檢查。

每個人都有分泌物嗎? 


什麼是分泌物呢? 
平常分泌物大多呈無色透明狀態,月經來潮時,也不易察覺。但是,從分泌物的狀態可以知道子宮和陰道是否罹患疾病,是我們審查健康的好伙伴。

分泌物即為子宮和陰道分泌的黏液狀液體,也可稱為「白帶」,其中的成分為混合子宮和陰道所分泌出來的分泌液。每個人的分泌量、顏色都不一樣,這和雌激素(卵細胞荷爾蒙;Estrogen)有密切的關係,所以分泌量和狀態也會出現週
期性的變化。

分泌物的功能是使陰道隨時都能保持濕潤的狀態,避免大腸桿菌等細菌的入侵。

分泌物會出現週期性的變化
依照月經週期,分泌物會出現以下的變化: 
月經後:月經結束的2、3天,分泌物較不黏稠,且呈現半透
明的狀態,之後,會再慢慢增加分泌量。

排卵期前:呈透明、光滑的狀態,此時分泌量會增加。
排卵期:到了排卵期的前幾天,分泌物會呈現透明、像絲般
的狀態。這是因為伴隨著排卵,增加了子宮頸管分泌的頸管黏液,有時會出現少量的塊狀分泌物(子宮頸管黏液)。
排卵後:分泌物的量減少,呈現白色或是黃色黏稠狀態。
月經前:愈接近月經來潮,分泌物愈不會呈現黏稠狀態,顏色會偏向白色。月經來潮前,會減少分泌量。

依照年齡層的不同,分泌物會出現變化

初經到10幾歲左右:伴隨著初經,分泌物的量會增加,這是由於黃體素分泌不穩定,有時分泌過多或過少所致。
20歲至30歲(成熟期):黃體素分泌量最多的時期,相對的, 也是分泌物量最多的時候。
40歲到停經:黃體素分泌量開始減少,分泌物的量也會減少。停經後:不會分泌黃體素,也不會有分泌物。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