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愛情慾望

怎麼沒有人早點跟我說!超希望20歲就有人告訴我的6個建議

總是覺得其他人的生活怎麼都如此完美?自己就是不如人?請記得,那是因為ㄧ般人都只會把自己生活美好的一面放上網而已,你並沒有比較差。

Text/Chloe Photo/Instagram

怎麼沒有人早點跟我說!超希望20歲就有人告訴我的6個建議

好不容易終於脫離了校園生活,覺得自己終於能夠獨立生活闖出一片天了?20多歲時的衝勁絕對是你的武器,但是否有時候你還是會覺得對自己沒有信心,甚至失去方向呢?

當然我們知道你有很多的目標想要在短時間內達成,但在追尋目標的時候仍然有些事情是我們希望你不要忘記的。

對自己和其他人誠實

有些時候,或許你會因為某些因素而無法說出實話,但你也知道說了一個謊話就要用更多的謊話去圓滿整個故事,說實在這不只相當累人,甚至有些時候更會造成麻煩的後果。

不要讓憤怒控制你

不管是在職場甚至是家裡,有時候總是莫名其妙會有人或事讓你覺得氣憤。不過必須說,無論是對自己或是對別人生氣發飆都是沒甚麼實際效益的,更多時候只是會讓事情變得更糟而已。冷靜下來,好好把問題解決才是上上之道。

試著學會諒解

人不是聖人,大家都會犯錯,有時候你或許是正確的一方,但請不要因為這樣就理直氣壯得理不饒人,試著諒解對方,甚至有時候就給他個台階下吧!對人寬容是絕對不會吃虧的。

不要在社群媒體上比較

總是覺得其他人的生活怎麼都如此完美?自己就是不如人?請記得,那是因為ㄧ般人都只會把自己生活美好的一面放上網而已,你並沒有比較差。社交媒體上的各種比較基本上都是非常沒有意義的,請好好在現實生活中充實自己吧!

所有的情緒都是暫時的

不管是失戀心碎或是丟掉工作,傷心或是不甘心,這些種種的情緒都會隨著時間消散。當然在當下一定不好受,但是請給自己一點時間慢慢恢復,開心的事情也會緊接而來的。

跟真正對自己好的人交往

無論是戀人或是朋友,請離開那些試著要改變你或是控制你的人,真正的愛你的朋友,會給你絕對的尊重和包容,請不要再強迫自己去配合他人了!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