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編輯帶路】童話公主控請注意,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以四段經典的《格林童話》帶入高級珠寶設計中,美得浪漫夢幻又具深度!

善於說故事的 Van Cleef & Arpels,以四段經典的《格林童話》帶入高級珠寶設計中,將品牌一向自豪的奢華寓意展現出絕妙姿態。
【編輯帶路】童話公主控請注意,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以四段經典的《格林童話》帶入高級珠寶設計中,美得浪漫夢幻又具深度!

撰文╱Joey Lin  圖片提供╱Van Clef & Arpels

 

悠久的歷史、高超的工藝以及細膩的設計觀,固然都是 Van Cleef & Arpels 深受喜愛之處,但這品牌另一個令人著迷之處,便是能將珠寶的故事說得浪漫美好。稀有的寶石再貴重,若不是情感的依託,終顯得冰冷。而 Van Clef & Arples 深知情感所賦予一件珠寶作品的價值,那是凌駕於標價與時空的限制,讓這些經歷時間長流淬鍊而生的寶石,多了分雋永的意味。而在全新發表的《Quatre Contes de Grimm》高級珠寶系列中,品牌以眾人耳熟能詳的四段格林童話故事入題,讓一件件精采的高級珠寶作品,散發出令人欣喜的親切感。

 

出色基因

一個美好的寓意,可以為一件珠寶作品的光芒,增添夢幻色彩。而詩意、浪漫和強大的品牌基因,也正是 Van Cleef & Arpels 之所以與眾不同之處。在全新的《Quatre Contes de Grimm》高級珠寶系列中,便是運用了《十二位跳舞的公主》《金鳥》《三片羽毛》《布萊梅樂隊》等四個格林童話故事為主題,開展出四個趣味性十足的子系列。除了靈感來源討喜外,融入了品牌特色的設計,更是當中不可錯過的重要看頭。好比隸屬《十二位跳舞的公主》系列中,便有一套12只的公主樣式胸針,從舞衣的色彩與樣式都各有不同,而這些公主舞動的姿態,也讓人想起 Van Cleef & Arpels 非常具有代表性的 Ballerina 和 Fairy 等設計元素。而無論是《金鳥》或是《三片羽毛》系列裡,都有許多件融入了幾何感,明顯帶有 Art Deco 意味的作品,也呼應著那個對於品牌具有重要象徵意義的年代。至於幾款動物主題的胸針傳神姿態,也同樣是 Van Cleef & Arpels 眾多的作品當中,非常受到藏家喜愛的拿手表現技法。

 

跨世紀的經典

同樣出於19世紀,1812年出版的《格林童話》與創立於1896年的 Van Cleef & Arpels 在2018年結合而成嶄新的高級珠寶系列,相互滋養之下,化作跨越世紀的經典樣貌。而在奢華的珠寶光影中,重讀格林童話,也是再一次認識這個珠寶世家經典基因的絕妙時機。

 

可轉換式珠寶

長鍊可以化作短鍊佩戴;胸針也可以作為鍊墜使用,運用各種巧妙的機關設計,讓一件珠寶作品可以發展出多種佩戴方式的可轉換式設計,不僅是品牌代表性的設計思維,也是非常符合投資的概念。

 

隱密式鑲嵌

運用獨門軌道式的鑲嵌技法,讓表面幾乎看不出金屬部件的隱密式鑲鉗技法,是 Van Cleef & Arpels 的重要特色之一。過去有如牡丹花胸針或是使用在蜻蜓輕薄的翅膀上等代表作品,這一回則是運用在《三片羽毛》故事中的一枚與梅胸針上頭。

 

細膩雕工

從芭蕾舞伶到跳舞的仙子,或是許許多多以動物為主題的胸針當中,都展現出品牌在揣摩生動姿態的細膩手法,而在全新的《Quatre Contes de Grimm》高級珠寶系列中,則是有跳舞的公主與布萊梅樂隊中的四隻動物,再次表現這高超手藝。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