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時尚放大鏡

【試戴報告】Bulgari Serpenti Tubogas 風格鮮明讓人好著迷!

蛇,對絕對是寶格麗Bulgari作品中,最霸氣也最鮮明的icon之一!無論是寫實或幾何抽象造型,Serpenti(義大利文蛇的意思)系列腕錶,總有多種色彩、材質組合、手錶兼具飾品的鮮明造型以及特殊的金匠技術,讓人好著迷!

Text/Kate Photo/DR

【試戴報告】Bulgari Serpenti Tubogas 風格鮮明讓人好著迷!

在開始正題前,先來說說寶格麗Bulgari蛇形手錶的演變:

品牌首次將蛇身圖案應用於腕錶上,約莫是1940年代末。當時的作法是蛇身以黃金製成,錶殼錶盤也盡顯各種造型—圓形、方形、八角形、梨形,錶帶材質後來演變出金、精鋼、黑鋼,或金和精鋼相互搭配。到了1960年代,蛇的造型較為逼真,好比鱗紋、蛇頭都透過金匠將其表現在手錶中。蛇身開始出現採用金質或金質搭配有色琺瑯。1970年代,Tubogas技術更廣泛地應用於蛇形腕錶,造型也就更多變了。Tubogas技術又是什麼?Tubogas一詞源自1920年代起所使用之輸氣管(瓦斯管)的獨特造型。寶格麗在1970年代開始大量應用在作品之,逐漸成為品牌的標誌之一。寶格麗Tubogas鍊帶是沒有經過焊接的,以長長的金屬條帶層疊包覆著銅質或木質核心,核心隨後會被移除。

 

Serpenti系列發展得相當齊全,能照顧到偏愛高級珠寶樣式的需求,或是,如果你跟我一樣,不想要太過高調絢麗,不妨挑選Serpenti Tubogas,材質變化多,穿戴也很方便—想像它是彈簧,直接繞進手腕即可。

 

最值得注意的是鍊帶尺寸的選擇。我得到的訊息是,每一只Tubogas是由不同的工匠師傅手工製作,不盡相同的材質當然會影響成品的緊密程度及重量,也因為它具有些許彈性空間的特性,頻繁穿戴也會稍微影響密合。總之,多看多試戴準沒錯!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