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時尚放大鏡

【鐘錶小學堂】時尚腕錶生力軍!Louis Vuitton迷一定要知道的Tambour系列腕錶

在過去,大多數的時尚品牌為了讓配件有著更多樣化的選擇而開始推出手錶,而Louis Vuitton可是真正專注在專業製作、精緻化設計。
【鐘錶小學堂】時尚腕錶生力軍!Louis Vuitton迷一定要知道的Tambour系列腕錶

Text/Kate  Photo/Louis Vuitton

 

時尚X專業製錶

時尚品牌進軍鐘錶市場(尤其是專業製錶),作品不能只有好看華麗的外觀,技術與研發力才是能真正讓它們站得住腳的焦點。Louis Vuitton在2002年首次推出品牌第一個腕錶系列Tambour的同時,就已經有了要自行設立製錶廠的計畫,主要還是為了能更有自主力。到了2006年,Louis Vuitton更一舉延攬製錶工匠大師Gildas Le Doussal擔任機芯總工程師,可說是品牌錶廠能自行製作GMT、計時、陀飛輪及神秘錶的靈魂人物。

 

2002,第一個腕錶系列Tambour

Louis Vuitton的第一個腕錶系列Tambour推出至今已15年,這一路以來也打下Louis Vuitton的製錶美學 – 像是以大鼓為靈感的美麗圓潤錶殼,圓弧曲線的錶耳、刻在邊緣的十二個品牌字母、越接近手腕越寬大的舒適錶殼。在Moon Star女錶系列當中,傳統的小秒針,以Monogram花朵60秒旋轉一圈來替代,不只是錶款基本功能也是設計特色之一。此外,也擁有全自製複雜錶,如潛水、陀飛輪、翻轉時標、問錶等。

 

2017,更有個性的 Tambour

今年呢?除了推出的Tambour Moon新款,有著微調的錶款造型,獨特的內凹曲線,賦予它如新月般的輪廓。而專利的可自行更換錶帶系統,能讓配戴者輕鬆換上皮革或橡膠錶帶,透過多元的色彩和材質,讓你手上那只錶更有個人風格!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