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時尚放大鏡

【珠寶小學堂】絕美夢幻的粉紅色!揭密「孔克珍珠」的二三事

珍珠的種類,是依照它所生成的貝類而異,不同貝類來自於不同的海洋湖泊,產地、色澤、大小、特徵也各不相同。而在所有珍珠當中,孕育自海螺貝的孔克珍珠有著粉紅色外表,最是討人喜愛!

Text/Kate Photo/DR

【珠寶小學堂】絕美夢幻的粉紅色!揭密「孔克珍珠」的二三事

有多珍貴?

孔克珍珠的珍貴不僅因為是目前世界上少數的天然珍珠,且無法透過養殖而獲,每一萬至一萬五千個海螺貝之中,才有可能找到一枚孔克珍珠,而十枚孔克珍珠當中才可能有一枚具有寶石等級!

 

獨特的粉色光澤

孔克(Conch)一詞原意為「海神的響螺」,當海神欲呼喚海中的精靈與神祇之時,便藉著海螺傳達,因此由海螺所孕育的孔克珍珠,則彷彿是海神欲訴說的浪漫故事。而像是MIKIMOTO的粉色孔克珍珠,主要是源自生長於加勒比海,名為「Queen Conch」的海螺貝,其貝殼之中獨特的粉色光澤,便是孔克珍珠能有此甜蜜色澤的原因。一般來說,孔克珍珠除了色系之外,外型、大小、表面獨有的火焰紋路等等都是欣賞與評鑑的主要重點。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