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時尚放大鏡

【珠寶小學堂】珠寶控都該認識這個品牌!百年以來最大鑽石原石、總價30億台幣珠寶展...都出自Graff Diamonds之手

珠寶控心目中最夢幻的品牌非Graff Diamonds莫屬,對這個來自倫敦的品牌而言,作品美麗的基礎必須聚焦於寶石等級與克拉數,寶石,永遠是它心中的第一主角。

Text/Kate Photo/DR

【珠寶小學堂】珠寶控都該認識這個品牌!百年以來最大鑽石原石、總價30億台幣珠寶展...都出自Graff Diamonds之手

珠寶控都應該認識Graff Diamonds品牌的三大原因!


1.百年來開採的最大鑽石原石

去年,在非洲Botswana開採出一顆重達1,109克拉,擁有最高級別的D色,而且淨度極高的鑽石原石,取名為「Lesedi La Rona」(中文譯:我們的光芒)。經過Graff 格拉夫的品牌寶石學家和專業工匠團隊一年多的詳細分析計畫、切割和打磨後,「Lesedi La Rona」切割出60多顆令人驚豔的美鑽,重量由不足1克拉至超過100克拉;其中包括一顆目前世界上最大的302.37克拉正方形祖母綠形鑽石「The Graff Lesedi La Rona」。

「Lesedi La Rona」是一個多世紀以來所發現開採出的最大型鑽石原石,也是歷史上第二大的鑽石原石,從被發現的那一刻開始,已寫下鑽石世界的新頁。切割後的每一顆鑽石也都會送往美國寶石學會GIA認證,並由工匠雷設刻上「GRAFF」、「LESEDI LA RONA」和獨一無二的GIA編號,為它們具有歷史意義的來源背景驗明正身。


延伸閱讀




2.高級珠寶巡迴展覽「Les Extraordinaires」

而由「Lesedi La Rona」切割出的鑽石們,其中有兩款戒指(格拉夫11.12克拉橢圓形鑽石Lesedi La Rona戒指 、格拉夫18.38克拉梨形鑽石Lesedi La Rona戒指),日前也隨著高級珠寶展覽曝光,是難得一見的鑽石作品。除此,巡迴至台北站的作品總數共70件、總價超過30億台幣,當中還包括重達23克拉的枕形切割鑽石戒指,20克拉的祖母綠形切割鑽石戒指,火光與色澤都令人嘆為觀止。彩色寶石也是另一大重點,像是27.62克拉的彩鑽耳環,和20克拉的祖母綠形艷彩黃鑽戒指,都是Graff對寶石與色彩熱愛的無價證明。


「Les Extraordinaires」高級珠寶亞洲巡迴展覽日期與地點:

2019年4月4日至17日 新加坡愛雍烏節

2019年4月18日至19日 東京半島酒店

2019年4月23日至5月4日 香港中環旗艦店

2019年5月6日至19日 台北寶麗廣塲

2019年5月9日至19日 上海半島酒店

2019年5月16日至19日 首爾新羅酒店

2019年5月22日至6月2日  北京王府半島酒店



3.少數具備開採、打磨能力的珠寶品牌,並致力追求寶石本身的美態與特質

Graff是少數具備開採、打磨能力的珠寶品牌,創辦人Graff先生說過:我對鑽石有無限的熱愛。所以在Graff,沒有最好或最大,只有更好與更大,你永遠能被品質好、等級高的鑽石或寶石所驚艷。Graff也總以瑰麗寶石其為出發點,多以經典簡單的設計輪廓來表現寶石的美態與特質,畢竟,還有什麼比一顆完美寶石還要令人嚮往的呢?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