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心理測驗

心理測驗/3秒測你的感情用事指數有多高?解析理性與感性的內在占比

有時候情緒總是優先以快速反應處理緊急情況,而難以客觀分析事情,生活也變得充滿刺激挑戰,來看看你受感性影響的機率有多高?
心理測驗/3秒測你的感情用事指數有多高?解析理性與感性的內在占比

Q1下列哪個空間讓你覺得比較放鬆?

A浴室

B客廳


Q2看到紅色,你先聯想到什麼?以下字詞,請選一個最接近的。


愛/喜歡的

火/熱的

緊急/重要

危險/注意

辣的/甜的


Q1和Q2中,你選擇了什麼?不妨從你的組合中找到精準分析


A x 2浴室x火/熱的    &   B x 1客廳x愛/喜歡的

你的〔感性85%+理性15%〕,有你在的地方就有歡笑

選擇這組合的你,個性想法十分天馬行空、又有一點點任性,就像長不大的孩子一般,一點點小事就可以笑個不停,難過的事傷心一下卻也很快的雲淡風輕,要是再經常把笑容掛在臉上,你將會是充滿著溫暖又甜美的人喔!而比起循規蹈距,你會更嚮往每一天浪漫精采的過日子,因此你不是故意要我行我素,只是想在平淡中創造有趣的小確幸,每一天都不斷製造著開心回憶!

個性TIPS

你的個性浪漫又天真,更帶有大大的溫暖善良,容易心軟而吃虧,遇到難過、不如己意的事,也容易有情緒化的傾向,個人的情緒管理需要再優化外,遇到難題就被挫折擊潰不知所措,也是你的一大弱點。


A x 1浴室x/喜歡的    &   B x 5客廳x辣的/甜的

你的〔感性70%+理性30%〕,直率可愛,有點酷也有點甜

選擇以上這兩種組合的你,不喜歡虛偽做作的人,因此相對的你也不愛刻意偽裝,或講出違心之論,又因為你個性較直率,只有在信得過的朋友面前才會放下內心的高牆,對於一般人大都只會禮貌性維持點頭交情,也不會刻意經營人脈。你雖然不是什麼好戰好鬥份子,但個性中富有強大的正義感,看到不公不義的事較難以坐視不管。

個性TIPS

要嘛無感無情,要嘛滿載著熱血與感情,因為你內心占了70%的感性成分,就算想要用省話耍酷保護自己,往往還是難以掩飾你的感情,其實只要圓滑一點,不要老是逞強倔強,你可以更快樂,也可以大大減少得罪人的機會。


A x 4浴室x危險/注意   &  B x 3客廳x緊急/重要

你的〔感性30%+理性70%〕,事事都在掌握中,似乎缺了些什麼

選擇以上兩種組合的你,內心理性的聲音大於感性,和一般人相比,你的思維模式會更多了一分超齡與成熟的智慧,同樣一件事情,你容易比別人想得更多一點、更遠一點,對於事情的觀察力與判斷也較為周全。然而你對事情容易不經意的偏向悲觀思考,雖然凡事先做最壞打算也並不是不好,不過因為對未來不看好也很可能影響的你的執行力,對挫折的耐受力也會更低一些喔!

個性TIPS

縝密、入微的思考,往往能讓你在做種種判斷時,比別人更多了一分睿智與正確性,然而想法中容易偏向保守、不喜歡冒險的傾向,很可能限制住你的行動與發展性,因為喜歡把每件事實都掌握在手裡,生活也多半少了樂趣與期待,特別是感情上把手放開、把心打開,會有更多不同的體會喔!


A x 5浴室x辣的/甜的    &   B x 2客廳x/熱的

你的〔感性50%、理性50%〕,擺盪在剛剛好的平衡中

選擇以上兩種組合的你,內心彷彿內建了一個情感與務實的天秤,你其實是有想法的,也很懂得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做人做事該往哪個方向航行,只不過這組天秤容易在不同的人、事、時、地之下受到影響而擺盪,也未必總是平衡而精準,在面對兩難或感到迷惘時,就需要仔細「校正」,才不會整個走偏喔!

個性TIPS

你很懂得在夢幻中用現實面拉住自己,或是在挫折痛苦中用開心的能量轉化自己,然而你也很容易對現實認識不清、對信心不足,兼具理性與感性二元思維的你,最怕就是聽得太多、資訊太大而失去自己的初心,有的時候與其聽別人說,不如好好傾聽自己的聲音,你將能得到更好的答案。


A x 3浴室x緊急/重要    &   B x 4客廳x危險/注意

你的〔感性15%、理性85%〕,屬於相當務實又認真的人

選擇Ax3或Bx4的你,個性中有著節儉務實、重視細節的特性,你的思維模式比一般人更來得理性,面對事情也不喜歡拐彎抹腳,總渴望看到所有真相,然後快、狠、準的從具體的事情中進行最理性的判斷。一般來說你的耳根子很硬,但也並非完全不近情理,想要對你動之以情,得要付出不小的苦心才行!

個性TIPS

異於常人的專注認真、一板一眼是你邁向成功最大的武器,但也可能是人際中的致命傷,特別是在情感關係上,爭取勝利、爭取贏面不見得就是你最大的目的,有時柔軟一點、更有同理心一些會更好,對別人寬容,其實某種程度也是善待自己。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