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心理測驗

神準心理測驗|挑一張卡牌傾聽此刻內在真實聲音,成為最支持自己的那個人

如何在生活中越來越喜歡自己?如何做到理解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並且無須再追求外在的標準答案與肯定?

Photo / Getty

神準心理測驗|挑一張卡牌傾聽此刻內在真實聲音,成為最支持自己的那個人

文章授權/名日文化 文/生活探索家凡緹絲

「這麽做是對的嗎?這個選擇是對的嗎?」你是否常常有這樣的疑問?適合自己的答案並非外在的指引,而是蘊藏在我們內心真實的聲音。

內在的矛盾時常源自於我們沒有支持自己去選擇內心真正想要的,我們被社會的價值觀、父母的期待,或是過去經驗所產生的認知框架等等所影響。其實,任何的選擇都沒有對錯。後續結果與事件的發生,也都只是要讓我們發現:「原來我正在自我矛盾中。」、「原來我還沒有勇氣支持自己。」、「原來我正被自己的認知侷限住。」我們要做的就只是發現它,而這些都是認識自己的過程。

心理意象就像在看電影時,會被某些畫面、劇情、聲音觸動到過去經驗的感受,而我們也可以藉由單純的圖像,透過不同的顏色、色塊、畫面來觸發心裡的感受。透過生活探索家凡緹絲所設計的心理意象測驗認識不同面向的自己,凡緹絲因斜槓催眠師與瑜伽老師,透過生活中的實踐,體驗與嘗試各種讓自己感到新奇的事物,在過程中認識自己,也成為推動自己往前的動力,希望把這些力量分享給更多的人。

接下來,請在以下四個選項中,憑直覺選擇一張牌卡,讓我們透過心理意象來認識自己、發現近期的自己需要突破什麼吧!

當我們能在每一次選擇中,支持自己內心真正想要的,我們會更靠近自己的內在核心,也能夠更了解自己。在遇到困難、挫折時也才能給予自己最大的力量與支持。我們是唯一會時時刻刻陪伴在自己身邊的那個人,認識自己也將是此生最重要的功課。

關於作者:生活探索家凡緹絲
更多身心和諧相關活動與課程可上「名日文化」臉書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