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愛情慾望

30歲前一定要搞懂自己的10件事

30歲,是很多女性的心理關卡,當你覺得茫然或疲倦時,心中會開始感到徬徨,在這過程中便很容易犯錯,或是做出錯誤的選擇。
30歲前一定要搞懂自己的10件事
本文摘自大田出版《30歲前一定要搞懂的自己》

30歲,是很多女性的心理關卡,當你覺得茫然或疲倦時,心中會開始感到徬徨,在這過程中便很容易犯錯,或是做出錯誤的選擇。韓國安定50萬人心的權威心理醫師金惠男說:來找我的病人就是這樣,他們在冷漠的現實中努力求生,但可能在某一刻突然覺得吃力而出現病態的混亂。
 
送給30歲未滿或已經30歲的你。做最對的決定,就是先學會了解自己!

別人也許會將他們視為屈服於痛苦的失敗者,但我的想法不同,我認為他們並不是放棄生存,他們只是為了再次尋求能夠對抗現實的力量,才會來找我,最後他們終究還是能回到原位。所以他們絕不是失敗者。
 
30歲的你也一樣。雖然現在感到徬徨,然而徬徨正是你為了追求更美好的生活而努力過的痕跡,絕不是在浪費力氣。歌德曾經說過:「人,越努力就越徬徨。」所以你已經盡力了,不要以為徬徨的人就一定會變成失敗者,然後在那裡感到挫折或害怕。現在我想對你說的話只有這一句:「你永遠是對的,所以毫不猶豫勇往直前吧!」
 
30歲,對於想再盡全力往前衝的你來說是最好的禮物。30年歲月所給的禮物,就是讓你可以自由選擇你想做的事,還有讓你可以主動掌握自己的人生。
 
請在30歲前克服問題,請在30歲前了解自己!
首先,30歲的你已經擁有隨心所欲的自由,當然這不代表具有任何保障或確定性。儘管如此,因為你在經濟上或心理上已經完全脫離父母獨立,所以能夠自由選擇你想走的路。只要你清楚自己想要什麼,而且不怕失敗地朝目標前進,夢想終將有實現的一天。
 
還有一點,30歲也帶給你對自我的認同以及主動性。過去的你只是個無法擺脫內、外在世界壓力、被動而無力的人,如今在建立自我認同之後,你已經產生足以掌控狀況的自信,也得到對自己的正面肯定。現在的你蛻變成一個主動的人,可以決定自己的人生,並懂得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這種對自我的確信,正是你面對不確定性未來的最大原動力。因為有30歲送給你的確信及自在,你才能夠真正地享受人生。
 
30歲也是成人當中最美麗的年紀。這個年紀不像20歲一樣缺乏歷練以及過於理想化,會開始承認人與世界的各種面向。
 
這個年紀會逐漸理解與自己不同的意見其實也很重要;還有這個年紀會用整體的角度來看問題,而不再只是片面。不過30歲還是很年輕,它依然洋溢著20歲的活力及熱情。
 
所以30歲是個受到祝福的年紀,這時不僅能以好奇心及熱情來面對人生,同時也開始能以更寬廣的態度接受人生。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