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愛情慾望

千頌伊的自信 不需要什麼理由

這世界上有種美妝品,可以讓妳隨心所欲,不管何時、何地都能夠讓妳容光煥發,妳知道那是什麼嗎?沒錯,那就是自信。妳可能會想,這又是一篇教我要「有自信最美」的陳腔濫調,但這世界上可能有多數人都沒有真正體會自信最真切的意義。
千頌伊的自信 不需要什麼理由
嗨,美女們:
這世界上有種美妝品,可以讓妳隨心所欲,不管何時、何地都能夠讓妳容光煥發,妳知道那是什麼嗎?
沒錯,那就是自信。妳可能會想,這又是一篇教我要「有自信最美」的陳腔濫調,但這世界上可能有多數人都沒有真正體會自信最真切的意義。
 
大部份的人把自信建立在他們的外表上、成就上、賺多少錢以及多少人稱讚過他們等等,但那並不是真正的自信。真正的自信是不需要任何理由的支持,就算在自己最落魄的時候也能愛自己的一種內在能量。
即使妳破產了、變胖了、變老了、長了一顆痘痘、失敗了,也不覺得自己不值得,也能持續前進變得越來越好的內在能量。
 
“自信是妳能夠對自己的獨特性有深刻的認知,並且同時知道自己並不孤單。”
但妳可能會想「這只是又一個陳腔濫調吧,我並不是那麼特別,世界上有好多人都跟我一樣,甚至比我好。而我覺得身邊的人似乎都沒有跟我一樣的困擾,所以別給我這些安慰劑了。」但請容我跟妳說妳確實是獨特的。
 
這世界上,不會有人跟妳有一模一樣的基因組合(是的,即使是妳的雙胞胎姐妹也一樣),不會有人跟妳有一樣的背景、經驗、以及同樣的念頭、想法、反應。把妳生命中這樣的元素全部組合起來,那就變成了妳,那便是妳的獨特性,在這世界上獨一無二。所以,妳不需再去跟任何人去做比較了。
 
但是,我們也沒有我們想像中那麼與人不同。因為我們都是人,在最底層,我們都擁有同樣的需求與恐懼,只是用不同的形式表現出來而已。

真正去瞭解人們不同的困擾,會發現其實我們追求的都是一樣的東西:安全感、歸屬感、愛。我們都恐懼失去原有的東西、恐懼死亡、希望被人認可、接受、尊重,我們得到這些才會覺得快樂。
 
”也許我們要停止用二分法來看待這個世界,相信藉由擁抱這以矛盾為常態的現實就能夠重新建立真正的自信,並且自由、帶著微笑得繼續活著。”
 
作家簡介 – Dana
 
台大知名兩性愛情作家,各大戀愛教學機構講師以及諮詢師
用文字記錄世界、旅行、想法以及兩性議題,希望女性能透過愛情找到自己與自信
ATTRACT MEN YOU WANT 讓兩性知識的學習成為人生態度轉變的入門學  http://attractmenyouwant.com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