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愛情慾望

成為更獨立的女人!這5件事情別再要求男人

當然當對方想請客的時候你不用每次都拒絕,只是不要把「幫你付錢」當成理所當然了。
成為更獨立的女人!這5件事情別再要求男人

Text/Chloe Photo/instagram

隨著時間發展,科技以及科學的進步將我們向前推進了好大一步,不過在性別平等觀念上,我們似乎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而從小到大,我們似乎都因為生理性別而被限制在某種成長的框架中。好比男孩們就一定要玩機械人玩具、女孩們就是要穿裙裝;甚至在長大後,男主外女主內的觀念似乎還是不時的出現在家庭生活中。

而女性平權議題在近幾年隨著反性騷擾#metoo運動,以及好萊塢女星們所提出的「同工不同酬」的薪資問題後,已漸漸地在社群網絡中發酵,讓更多的女性在不同的角度上能更勇敢的為自己站出來發聲。

不過當女孩們追求男女平等的同時,也別忘了男生們在這個社會上所承受的壓力,真正的當個新時代的女性,就從這些小事上也為男生們盡一分力吧!

自己的東西自己買

大聲的跟自己說:「我不要我的另一半買所有東西給我!」想要成為獨當一面的女性,第一件事就是在經濟上能夠獨立自主,讓男生們也能脫離每次都要他付錢這種壓力中吧!甚至有時候你也能夠請他出門吃飯、買束花給他,讓他也能感受一下心花怒放是怎麼一回事。當然當對方想請客的時候你不用每次都拒絕,只是不要把「幫你付錢」當成理所當然了。

男生哭什麼哭

如果有男性友人在你面前落下男兒淚的話,可千萬不要跟他說這句話,大哭不是女生的專利好嗎!有話就要說出來、有心事就要講,也能讓雙方都更了解對方的心思。

一定要超壯才看起來像男生

愛上健身房運動很好,但不喜歡運動也沒有關係!人本來就有高矮胖瘦各種身高尺寸,如果對方真的不喜歡就不要再逼迫他上健身房了,就跟女孩們不可能每個人都是超級名模你說是吧?

放棄讓他變成好老公

去接小孩的放學,似乎很多時候都清一色是媽媽?或是需要替小孩唸故事書的時候,爸爸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甚至連洗衣、打掃、煮飯也都是太娘的行為,在這樣的情況下有些媽媽們也就直接對老公心死,直接放棄他。但這種時候請多給他機會練習,不要害怕被搞砸,或許他只是因為害怕被說不像「男人」,或因為不習慣這些事而感覺太尷尬。一起分攤家務事才能讓雙方都知道對方的辛苦,也是兩性理解對方的好方法。

一定要愛運動

很多時候男生們好像會很糾結一定要愛運動,或喜歡看運動賽事才是Man,就跟女生好像就一定會花很多心思在美妝商品上一樣,但他其實也可以是愛逛街、愛打扮、愛幫妳挑衣服的男生。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興趣,只是不要再把那套「你這樣做很娘」或是「你這樣子很像男生」套在每個人身上了。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