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愛情慾望

「靈魂伴侶」可能是讓你感覺對的人,也極有可能是跟你一樣不完美的人

什麼是靈魂伴侶呢?!遇到靈魂伴侶的感覺是什麼樣呢?!通常「靈魂伴侶」有時候可能不只一個,通常大約是一到三個左右,並隨著你人生的進展,會從最低的潛能到最高的潛能方式依序出現。

時報出版《你,是自己的鑰匙:靈媒媽媽的心靈解答書》 作者 Ruowen Huang

「靈魂伴侶」可能是讓你感覺對的人,也極有可能是跟你一樣不完美的人

人們找我諮詢時,最常問我的三個問題是:金錢、靈魂伴侶與健康。


靈魂伴侶的迷思

說真的,我個人認為社會真的過度包裝「靈魂伴侶」這個名詞了。大部分的人只要一談到「靈魂伴侶」,總是會不自覺地期待一個完美又可以拯救他們脫離原本的悲慘生活的人。人們普遍認為「靈魂伴侶」會擁有所有他們所夢想的一切(不管是內在、外表還是外在物質條件),而且不管他們說什麼、做什麼都會是對的。人們相信「靈魂伴侶」能夠彌補他們殘缺的生命,會讓他們的人生變得圓滿,更能夠拯救他們遠離不快樂的生活⋯⋯。說實在的,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媒體把「靈魂伴侶」過度偶像化,還是我們被年幼時閱讀的童話故事過度洗腦,我發現大多數的女性客戶都相信她們的生活需要靠這位命中註定的「靈魂伴侶」來拯救。

這樣的普遍狀況令我感到好奇,也讓我忍不住好奇地探頭探腦到各個層次的靈魂的世界與次元,更甚至是去查閱人們前世的資料庫以及未來的藍圖,看看所謂的「靈魂伴侶」是不是真的存在。結果,我意外發現他們的存在性,但可能讓人們更加意外的是,「靈魂伴侶」有時候可能不只一個,通常大約是一到三個左右,並隨著你人生的進展,會從最低的潛能到最高的潛能方式依序出現。


誰是你的靈魂伴侶?

如同字面解釋的,「靈魂伴侶」是你靈魂的伴侶,那是你與一個或是幾個靈魂一起達成共識,要以你伴侶的身分來陪你做功課的對象。你們往往可以透過互相幫助來克服彼此的問題,然後進化成更好的靈魂(不管這個互動在你的認知裡是好的或是不好的)。在這樣的基礎下,「靈魂伴侶」通常有一個很明確的特質,那就是「他們會讓你想要(或是強迫地)成為一個更好的人」,不管是靈魂層面、身體或是心理層面。

關注我好一陣子的人一定都知道:靈魂之所以輪迴投胎其實只有一個目的,那就是讓自己進化成為一個更好的靈魂。我們會根據自己的人生目的和功課來設定藍圖,然後規畫我們的平台,而後我們選擇身體、父母並與一個或多個靈魂達成協議,讓我們可以在輪迴的過程中成為幫助彼此克服功課的伴侶。舉例來說,你們可能各有百分之五十的缺點,但是經過彼此一起努力之後,你們可以一同朝著那完美的百分之百前進。所以「靈魂伴侶」可能是讓你「感覺」對的人,但也極有可能是跟你一樣不完美的人。無論如何,他們都不會是集你想像中的所有優點於一身,而且像是童話故事裡的王子/公主一樣完美無缺的人。

當我的客戶花了大部分的時間等待著靈魂伴侶出現來拯救他們長久以來的寂寞,我實在很難戳破他們的泡泡,告訴他們如果他們不為自己的生命做點改變的話,那麼那個靈魂伴侶很可能永遠不會出現。人們只會吸引相似的人,一個沒有自信只會花很多的時間與金錢讓自己的外貌看起來完美的人,很可能也只能吸引到另一個同樣沒有自信卻費盡心力在外表上做功夫的人。同樣的情況也適用在一個誠實的人很可能會吸引到一個正直的人。或是一個很懂得欣賞自然的人,很可能會吸引另一個懂得享受生活的人。

所以當你想像那個完美先生/小姐在出現在你眼前時,你是否也曾經想過自己能否配得上他們呢?王子不會因為你需要被拯救就出現,就算是灰姑娘,也知道先要讓自己穿得體面出現在王子的面前,才有被注意到的機會吧?所以不要痴痴地等著靈魂伴侶來拯救你,因為在靈魂的層面下,根本沒有人需要被拯救,而是要學會對自己的人生付出。你所得到的結果往往與你願意付出的努力成正比。所以如果你真的想要讓你的靈魂伴侶找到你,那麼至少得要先將自己提升到與他們同樣的等級,他們才有辦法看到你吧。如果你還在找真命天子的話,那麼就先讓自己成為真命天女吧。

先讓自己成為對的人

所以如果你還沒遇到你的靈魂伴侶,那很可能是因為你還沒有成為你的靈魂計劃要成為的那個人。因此你看不見他/她,他/她也看不到你。一旦你們達到彼此共同協議的層次時,你的靈魂伴侶自然就會出現在你的生命之中。他們從來不會是完美的(就像你也不會是完美的一樣),因為你們協議好要一起努力讓彼此變得更好,所以彼此總是會有許多進步的空間。但也基於這樣的角色設定,靈魂伴侶的確擁有很明顯的特質,那就是他們會啟發你想要成為更好的靈魂/人,你應該會變得更愛自己並且欣賞自己一路走來的成長。你們可能會像其他人一樣有吵架或是爭執,但你可以發現在事情發生之後,你都會學到點什麼而讓自己下次可以成為更好的人。當一個人不適合做你的靈魂伴侶時(如同前面說的,根據你們的靈魂協議,可能會有一到三個靈魂伴侶),你通常會很明顯的感覺到你和這個人在一起根本沒有辦法再有任何進步的空間了(有時甚至會覺得自己好像在退步)。

我看過很多人明明被困在一段被虐待的感情中,卻還是會試圖說服自己說他們的另一半就是「對的人」。通常那是因為他們缺乏自信,導致他們根本不相信自己配得上更好的人。但是說真的,當你發現你在這段感情裡面已經開始討厭自己的時候,那就已經是一個很明顯的徵兆,代表著他/她其實並不是對的人。這個道理同樣也適用在那些覺得自己已經百般嘗試去提升自我,但他們的另一半還留在原地,或是一點都沒有進步的人身上。這通常很清楚的代表著:


一,你並沒有按照你以為的在進步。

二,他/她根本就不是那個對的人。

你可能必須學著對他放手,才有辦法繼續過你的生活。所以做個總結,靈魂伴侶並不是個完美的人,他們很可能有很多會讓你抓狂的缺點,也絕對不會讓你從此以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他們既不會拯救你,也不會讓你的生命因為他們的出現而變得完整。但是他們卻都有個非常明顯的特質—讓你成為更好的人(不管你是為了自己或是為了他/她而成為更好的人)。通常當你有所成長時,他們也會跟著成長(不管是不是因為你的幫助),所以如果你想要確認另一半是不是你的靈魂伴侶,那就先往你的內在探索,把現在的自己跟那個一開始遇見他/她的自己相比是不是成了一個更好的人?如果有,那麼他們就極有可能是你的靈魂伴侶。如果沒有,那你所要做的可能就是學著放手喔。

《你,是自己的鑰匙》

「對我來說,我相信唯一可以增進人們靈性的方法,就是踏實的生活。」身為靈性教練、靈媒和兩個孩子的媽媽的Ruowen Huang,透過自身經驗,帶著孩子與讀者認識我們身處的這個世界。什麼是靈媒?為什麼能感受別人無法感受的?如何修補生命中的憤怒、缺口、痛苦?書中除了經驗分享,Ruowen Huang更以靈媒視角協助你面對生命中的疑惑與難題,針對大多數人生活、人際、心靈、自我認同等煩惱,提出貼近人心的建議和實踐方式。關於身體、靈魂、情感、自我認同、人生藍圖……,讓她的文字和對事物的理解,陪你重新探索生命每階段的疑惑與未知,看完本書,你將發現原來讓自己進步、幸福的那把鑰匙就在手裡。 

購書連結: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37476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