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愛情慾望

你的男人是什麼控?眼睛、胸、臀、腿...從他迷戀的部位看穿背後的潛在心理

你的他,欣賞女人的腿?胸?腰?還是耳朵?藉由《從習慣洞察人心》一書中的分析,讓我們偷偷從男人的小偏好中,看穿他們行為背後的潛在心理。

編輯整理/魯編、文字/林萃芬、圖片/unsplash.com

你的男人是什麼控?眼睛、胸、臀、腿...從他迷戀的部位看穿背後的潛在心理

從男人迷戀的身體部位看穿他們的心

「控」出自日語コン,取自 Complex (情結)的第一個音節,意旨極度喜歡某項東西的人。如果說一個男人是「胸控」,就代表他特別迷戀女性的胸部。諮商心理師林萃芬在《從習慣洞察人心》一書中,分析了如何看穿個人隱藏在生活習慣裡的性格。從一個人怎樣開車、喝怎樣的咖啡、做怎樣的運動、逛街和自拍的態度,都能觀察出對方的心理現象。而用在兩性關係上,自然也能夠依據男人欣賞女人的部位,剖析男人的個性及心理。

「男人喜歡看女人,雖是先天的生物性使然,不過,由於每個男人的成長背景不同,再加上社會化的過程也不一樣。不少心理學家表示,男人欣賞女人的部位往往是一種心理投射現象,有時連男人都弄不清楚自己為什麼會特別喜歡女人的某個部位?」林萃芬說,「如果懂得如何洞察人心,便能幫助自己跟對方相處時,快速又安全得找到適合彼此的相處之道。」


你的男人是眼睛控?

眼睛是強勢的感官,鍾愛女人眼睛的男人大多自命不凡,越有挑戰性的戀情越有興趣談,特別愛追不容易被征服的女人。

你的男人是唇控?

從性心理發展歷程的角度來看,嘴唇跟口腔期有關,源於對吸吮的親密依賴心理。依戀女性嘴唇的男人,表達愛意時,可能會較為沉溺於親吻吸吮的快感。

你的男人是下巴控?

要欣賞女性下巴,一是抬高女性下巴,一是女性高高在上的時候。對女人下巴有好感的男人,可能對宗教懷有虔誠之心,往往不知不覺中,將女人美化為觀音、聖母瑪莉亞般的聖潔形象。

你的男人是耳朵控?

男人其實很少會特別注意這個部位,有些男人根本忘了它的存在。會欣賞女人耳朵的男人,多半童年時期比較沒有安全感,因此會迷戀在女人耳邊講悄悄話的感覺,希望能藉此博得對方的關心疼愛。

你的男人是秀髮控?

偏愛長髮女性的男人多半對異性充滿熱情,個性也比較外向,所以會對看起來溫柔嫵媚的長髮女孩特別有好感。喜歡短髮女性的男人,有不少是屬於內向型,基於互補的心理,特別容易為外表俏麗、個性幹練的女性所吸引。

你的男人是手臂控?

基於憐香惜玉的心理,男人較少會對看起來強壯且活動力旺盛的手臂產生照顧的慾望,會對萬能雙手有感覺的男人,通常都屬於戀家型,內在渴望被人保護。

你的男人是胸控?

偏愛女性胸部的男人,大多跟女性的依附關係、情感連結比較深。心理上仍停留在口腔期的男性,對女性的胸部更是眷戀,在親密互動時都會從撫摸、吸吮女性胸部開始。

你的男人是肩膀控?

肩膀是讓人想依靠的地方,偏愛女性肩膀的男人,可能內心世界對性存有幻想與理想,或是在現實世界較容易產生矛盾與衝突,需要有安全的肩膀可以依靠。偏愛女性肩膀的男性,也可能是喜歡跟女性保持像哥兒們般的情誼。

你的男人是腰控?

男性要對女性表達愛意時,當關係更進一步就會摟腰,在心理上的意涵一方面是宣示感情,也是佔有慾的展現。也不妨藉此觀察,這個男生佔有慾強不強?會不會特別愛吃醋?摟腰另一含意是想要發展性關係的試探,若女性還未準備好,可以請對方放慢步調,同時觀察男性會不會尊重自己的身體自主權。

你的男人是臀控?

不少欣賞女性臀部的男人,談戀愛時喜歡自然真實的感覺,甚至連做愛時也喜歡原始的後交姿勢。發現喜歡的男人視線焦點都集中在臀部時,可以不必花太多力氣自我包裝,因為他喜歡原始的女性身體。

你的男人是小腿控?

欣賞女人小腿的男人,多半比較注重精神層面,對性也比較講究品味,無論地點或氣氛都要盡善盡美,才能引爆他們的慾望,個性上較為內斂,也比較不會衝動行事。

你的男人是腳踝控?

年輕男人因為性能力比較旺盛,欣賞女人的部位亦多集中於上半身。相反的,喜歡女人腳踝的男人,有可能年紀較長,也有可能在性方面偏愛可以讓他們完全操控、玩弄手掌間的腳踝,這種心態和過去男人喜歡把玩女性三寸金蓮的心理頗為相似。

所謂觀微知著,在和對象交往的時候,不妨深入了解一下,情人特別迷戀自己身體的哪一個部位?從這些地方,多少可以看出其性偏好、性態度,既有助於增進親密關係,也能提早察覺對方是否有特殊的病態性偏好,例如偷窺、暴露、戀物等等。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