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愛情慾望

舞台劇《婚內失戀》鄧惠文醫師:台灣很多無性夫妻,婚姻跟性愛有時候是兩件事?!

改編自鄧惠文醫師同名著作的舞台劇《婚內失戀》將於4/22起於誠品信義店六樓展演廳連續演出十場,探討男女在婚姻中逐漸找不到戀愛感,並從溝通失常一直到停止溝通,是一齣獻給正在婚姻、體驗愛戀的男男女女,2022年最好的婚戀求生指南。

Photo / 巨宸製作

舞台劇《婚內失戀》鄧惠文醫師:台灣很多無性夫妻,婚姻跟性愛有時候是兩件事?!

舞台劇《婚內失戀》改編自鄧惠文醫師的同名著作,由吳維緯編劇與執導,吳世偉、杜思慧、張詩盈、陳彥達、張念慈與黃俊傑共同主演,劇中除探討在婚姻中的夫妻兩人漸漸失去戀愛情感外,更提及夫妻的性愛品質與次數的問題。

《婚內失戀》點出夫妻性愛觀大不同

金馬女配張詩盈在舞台劇《婚內失戀》飾演結婚15年的人妻「安安」說:「如果做愛的次數少於六個月一次的話,那就是值得研究的問題了。」又試想台灣有多少對夫妻,會在特殊的節日,例如西洋情人節、白色情人節或七夕情人節約會,並享受一場性愛呢?鄧惠文醫師透露在台灣很多「無性夫妻」,而且「台灣人的婚姻跟性有時候是兩件事。」

金馬女配張詩盈:若有人感到委屈那就是不誠實!

談及性愛對婚姻的影響,現實中已婚的張詩盈表示:「只要在關係裡找到彼此都舒服又能安在的狀態,兩人說好就好,沒有什麼不行。」但她也強調:「若是有人在這樣的狀態裡感覺委屈,那就是沒有誠實對自己或對方。」鄧惠文醫師則說,台灣有許多無性夫妻依然能維持良好的婚姻關係,但仍有不少人因性事感到不安,「有些先生會要求(做愛)頻率;有些太太則是因為兩人缺乏性愛,感覺到關係出了問題。」

透過互相關注或溝通加強安心的親密感

鄧惠文醫師認為女性對性關係特別敏銳,雖然不要求次數但強調品質,但老婆容易從夫妻間的性愛狀況判斷老公是否疏離自己,很容易發現:「我們親密感出了問題!」她也提出解決之道:「兩人可以透過互相關注或溝通加強親密感,如此一來就算性生活沒有改善,大家也能放心!」

雖然儀式感很浪漫,但人生是誠實的!

《婚內失戀》中主角「安安」喜歡在週末看夕陽,也總是不忘結婚紀念日,相當重視生活中「儀式感」,演員張詩盈被問如何過白色情人節,她笑言因上次受訪時被問如何和老公過節,今年特地強調要在情人節互送巧克力,只是沒想到,兩週後偶然發現自己送的巧克力只被吃了一半,「孤獨地躺在汽車方向盤旁。」她也深知老公實在不喜歡巧克力,開玩笑說:「真想要老公吃巧克力,換一個愛吃巧克力的老公比較實在。」她表示:「雖然儀式感很浪漫,但人生是誠實的。」

舞台劇《婚內失戀》也與聚樂邦、藝術家倪瑞宏合作推出〈婚內探心所〉──婚內失戀舞台劇聯名實境解謎遊戲,歡迎大眾透過遊戲一起在複雜難解的婚姻世界找到解答,還有機會獲得鄧惠文醫師簽名書等好禮;購票請洽OPENTIX售票系統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