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人物專訪

Andy Kincart,用20年愛台灣茶 【小人物大故事】

從享譽歐洲的雜誌《Monocle》、到被美食雜誌《Serious Eats》和《Eater》大肆報導,Eco Cha 一口茶成功打入歐美市場,並將台灣茶成功行銷到全世界。背後的故事除了熱情,還有兩個外國人與在地小農的美好關係。穿著男仕唐服的金安迪(Andy Kincart)與穿著西裝的法瑟吉(Nicholas Fothergill)坐在我面前。安迪拿出窯燒的傳統茶具,慢條斯理地泡起茶來,從溫壺、沖泡、靜置、溫杯…,品茗的步驟熟練專精,加上那一身道地的唐裝、標準的中文、話語間吐露的禪意,讓人瞬間出了神。眼前的老外,無疑比我見過的任何一個台灣人更懂茶──更懂我們的傳統文化。從1989年來台至今超過25年,美國人安迪,與來自加拿大的法瑟吉,因為對茶葉的執著,讓他們於2013年開創品牌 Eco Cha 一口茶。這顯然不是趕潮流、追流行、為了商業考量的茶葉品牌,而是用二十餘年的熱情,累積而成的生活品味。
收藏
美麗佳人編輯部

美麗佳人編輯部

編輯

美麗佳人編輯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