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美妝週末報】起床1分鐘乾刷,刷出超緊實小顏Massage(附步驟教學)

總覺得一覺醒來,應該容光煥發,但每次照鏡子時,卻被浮腫、暗沉臉色嚇了好一大跳?要速速趕走這些壞臉色,這個週末一起來學「乾刷」!醒來之後馬上「刷刷臉」,只需要1分鐘時間,後續再塗抹美容油,輕鬆讓臉蛋重返明亮緊實!
【美妝週末報】起床1分鐘乾刷,刷出超緊實小顏Massage(附步驟教學)

Photo/Aveda

在古印度醫學阿育吠陀的觀念裡認為,早晨起床後除了刷牙、刷舌苔之外,在洗臉以前,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動作─「乾刷」。乾刷能幫助去除肌膚老廢角質,提升後續吸收力,讓肌膚重現光采。在國外已經流行好一陣子,就連名模米蘭達可兒(Miranda Kerr)也是愛好者,從臉到身體通通都能刷。

 

方法也很簡單,趁著早上鬧鐘響,卻又不想馬上起床時,賴在床上時正好「乾刷」一下,刷完人醒了,就連臉色也會煥發光彩。現在就一起來學「乾刷」到底要怎麼刷:

 

Step 1.全臉均勻畫圓

以畫圓的方式由內而外輕刷臉部肌膚,接著往下一路帶到脖子、鎖骨。切記不可太大力,有輕輕碰觸到肌膚就可以。

 

Step 2.由內而外輕刷

全臉均勻畫圈後,再由內而外「掃開」,整體刷的時間約1分鐘。

 

Plus.後續保養搭配美容油

乾刷後,此時是臉部肌膚吸收最好的時候,所以可以搭配美容油立即滋潤保養。倒出4下的分量,同樣全臉由內而外輕壓按摩後,稍等約4分鐘。後續再接著洗臉、例行保養,因為經過了乾刷醒膚,這時臉色會特別明亮,更有好氣色迎接新的一天到來!

 

→刷子越「柔軟」越好

乾刷最重要的工具就是「刷具」,因為是在臉上進行,最好挑選柔軟的材質,免得傷害肌膚。

1.Aveda 光采醒膚儀式(光采醒膚油50ML+光采醒膚刷),NT4,280

2.Estee Lauder 白金級黑鑽松露10分鐘奇蹟spa療程(白金級10X黑鑽松露超導膜+白金級超導賦活刷),NT15,500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