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頭髮乾燥如稻草 該用潤髮乳還是護髮膜?

洗完頭後另一件麻煩的事,就是潤髮與護髮,到底這兩者的差別在哪呢?

Edit/VK Photo/各品牌

頭髮乾燥如稻草 該用潤髮乳還是護髮膜?

潤髮與護髮產品大不同

洗髮後,因為洗髮精界面活性劑的關係,容易使髮絲毛鱗片張開而充滿陰離子,產生靜電打結或毛躁,潤髮乳因為含有陽離子可中和這個狀況,幫助毛鱗片閉合好整理。

因此講究一點的洗髮順序,就很適合以潤髮乳收尾,不論是洗髮後,單純直接使用潤髮乳,或護髮乳之後,再使用潤髮乳都可以。

一般而言,潤髮產品的滋養成份較少,功用主要是使頭髮柔順不打結;相對來說,護髮產品的滋養成份較多,主要是用來給予髮絲內部結構修護與滋養,補充每次洗髮流失掉的營養。

延伸閱讀


 
但須特別注意的是,不論是潤髮還是護髮,皆要以耳際為界線,耳際以下的頭髮才需要潤護,耳際以上的不需要,如果用了反而容易造成頭皮出油,使頭髮塌陷!此外,如果是染燙過後的受損髮質,建議可以定期使用滋養成份更高的髮膜做養護,或是吹髮前塗抹一些免沖洗式的護髮產品,都是不錯的修護方法!
 


L’OCCITANE歐舒丹 草本修護髮膜 NT1,380 200ml

添加甜杏仁油及乳油木果油,能強效滋養、保護及柔潤秀髮。 L’OCCITANE以30年的植物精華油研究經驗,將其運用在頭髮調理上;精選5種精華油,經過實驗室反覆測試研究,以完美的融合比例,呵護你我的髮絲,讓秀髮自然展現強韌之美。

Hair ritual by Sisley賦活重生健康髮膜200ml,NT2,900

含有4種珍貴優質的植物脂質萃取: 乳木果油、澳洲胡桃油、山茶花油、榛果油,充分修護染後髮絲,補充滋潤營養和水分,打造超水感的絲滑光澤秀髮,也能有閃閃動人的亮麗秀髮,在清潔過後的濕髮上,從髮根塗抹至髮尾,按摩髮肌後以毛巾包裹10分鐘, 就能讓成分中的植物活性完整滲透,舒緩染後髮肌乾燥緊繃的不適,全面呵護秀髮。

RF Okara 蓳蘭校色修護膜 150ml,NT1,200。

冷色霧感髮色專用,能中和染髮後偏黃色調,強化冷霧感的光澤與色澤。使用方式:洗髮後取適量,均勻塗抹於髮絲,停留2-3分鐘後徹底洗淨即完成。建議每週使用1-2次。
 

Kerastase卡詩 詩燦金絕色髮膜200ml NT2,000

冷色調、棕色調染後適用,迅速中和去黃,使冷色系髮色更精準持久,同時減少因漂染造成的秀髮泛黃、橘、銅困擾,持續閃耀冷色光澤,並能在護髮時修復重建髮纖因漂染造成的空洞,使秀髮強健與柔軟,建議每次洗髮後搭配使用,可使用在秀髮需要矯色護色的區域(請避免塗抹到頭皮),將產品均勻塗抹在濕髮上後按摩均勻(戴手套使用),停留5~10分鐘(以達最佳效果)後沖淨。

TSUBAKI思波綺 高浸透修護精華  NT260 100ml

品牌最核心成分「嚴選山茶花精油」可以保濕,帶來光澤,輕盈好吸收的乳液質地,有如為秀髮擦上乳液般,潤澤度恰到好處的修護精華乳。 結合山茶花與花果香,使用後持續散發華麗馥郁的花果香氣。

 

GOLDWELL姬麗絲 金萃角蛋白高效深層髮膜 NT1,600 
190ml

專為亞洲女性設計,解決秀髮粗硬毛躁及受損乾燥的問題,使珍貴角蛋白與絲蛋白萃取成分,快速慘透髮絲深層,增加秀髮結構強韌,高保濕修護髮絲空洞,深層鎖入極緻精華,解決毛躁、分岔、受損、斷裂問題。

 

Schwarzkopf詩華蔻 仙人掌修護精油髮膜 NT880 150ml

奢華乳霜質地深入髮絲,充分滋養修護無光澤、乾燥或受損秀髮,賦予秀髮韌性、彈力、呈現絲般滑順。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