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彩虹染、粉紅染、丹寧染…好適合夏季的漂染!但在染的過程中,切記這些步驟不能省!

夏天到了,想換個新髮色嗎?從時尚部落客Irene Kim、Louis Vuitton御用粉紅髮模Fernanda Ly、到少女時代孝淵,她們時而金搭藍、棕配粉紅、或是整頭的炫彩,多變的髮色繽紛夢幻又時髦,就像是夏日燦爛的絢彩、又或是渡假時美好的晚霞染上了髮絲,漂亮的髮色讓心兒也奔放,妳心動了嗎?

Edit/fish Photo/ Irene Kim’s IG、watasiwahyo’ s IG、AOA CREAM’s IG、Fernanda Ly’s IG 諮詢/倪萱髮藝資深設計師Joe

彩虹染、粉紅染、丹寧染…好適合夏季的漂染!但在染的過程中,切記這些步驟不能省!

很多人會覺得染粉紅頭太少女心,但Louis Vuitton這個時尚龍頭品牌就大肆御用了粉紅髮模Fernanda Ly,玩出了夢幻粉紅之外的時尚新品味。

既然提到了粉紅染,就不得不說起以彩色染為標誌的街拍部落客Irene Kim,她的多層次染髮時髦有型,搭配她的極度亞洲臉孔,馬上引起時尚圈的注目,也讓她成為各品牌御用的寵兒。

想當然的,這樣紅遍歐美時尚圈的炫染風潮當然也讓韓國歐逆們紛紛仿效,少女時代的孝淵染上如丹寧的藍髮色,在金色挑染的映照下呈現濃濃的渡假氣氛。

然而之於一般人的我們,繽紛的彩色染髮是人生裡的大膽挑戰,亞洲人的黑髮想擁有五顏六色的鮮豔,一定得漂髮,頭髮才能成為畫布上色。

但漂髮,頭髮會爛嗎?設計師真心話→是,漂髮屬於高氧化型的化學處理,對頭皮與頭髮有一定程度的傷害。不想頭髮邊漂邊斷、不想吹髮吹到天荒地老,聽聽專家的建議,哪些步驟不能省。

倪萱髮藝資深設計師Joe的專業判斷

每個人天生髮色不一,再加上過去染髮的歷史,髮型師得評估,妳想要的目標髮色,必須要漂淺幾次?現有的髮況是否適合漂淺?頭皮狀態是否能漂髮?

記住,漂髮前三天不要洗頭,保持頭皮的油脂度,也能減緩頭皮被抓傷。

漂染時,漂粉與染膏不碰頭皮,減少對皮膚的傷害,尤其多數要染彩虹髮,因顏色的設計必須使用果酸染膏,它是不易被沖洗掉的染膏,因此在操作上,會距離髮根約0.5公分。也記住,染前頭皮保養隔離不可少。

漂髮前後、染髮後,專業護髮要護三次!

漂染就是會讓頭髮的鏈鍵結構變得脆弱,因此有些錢千萬不能省。漂髮前、漂髮後(需先沖洗再吹乾)、上色後的預防性髮質護理都得做,讓頭髮較強韌,也較不毛躁。

染後居家保養

倪萱資深設計師Joe建議,挑選洗髮精時,使用舒緩保濕頭皮的髮浴。另外漂後約一周間會有皮屑的狀態,千萬別過度去角質刺激頭皮,待恢復健康狀態後,皮屑問題也會迎刃而解。

髮質養護建議一周約一到兩次使用髮膜,洗髮完上髮膜,趁濕髮頭髮毛鱗片打開,是最能吸收養分的時機。吹風前,擦上髮油或免沖水護髮,這道程序是為了降低熱工具的傷害。

Joe’s Profile

倪萱髮藝資深設計師,髮型設計經驗30年

作品散見於各大國際中文版、周刊。曾參與瑪丹娜台灣《心叛逆》演唱會、合作名人: 朱孝天、丁春誠、林志玲、桂綸鎂、 隋棠、 王心凌、簡嫚書、 房思瑜、吳佩慈、楊千霈、李康宜、 Trudi Loren(紐約名媛)等。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