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頭皮老化、臉就跟著鬆!快從這6點症狀看看你的頭皮年不年輕嗎?

根據萊雅集團全球研究室調查,為了對抗歲月的痕跡,現代人購買抗老產品的年齡已經降到26歲!不過大家卻忽略了「其實頭皮的老化速度遠比肌膚還快」,是臉部肌膚的6倍、更是身體肌膚的12倍,不過,究竟如何才能知道自記得頭皮年不年輕?可以從這六點來判斷。
頭皮老化、臉就跟著鬆!快從這6點症狀看看你的頭皮年不年輕嗎?

頭皮乾、敏、鬆&秀髮暗、脆、細都是老化徵兆

根據專業髮品KÉRASTASE巴黎卡詩投入抗老髮品研究進30年的經驗,他們歸納出6大頭皮肌膚與頭髮的初老徵兆。下列情況中,只要出現兩種以上,就代表你的頭皮或頭髮已經有老化現象!

初老徵兆1.頭皮乾燥:油水不平衡、乾屑滿天飛

頭皮乾癢、乾屑滿天飛,明明天天洗頭卻無法緩解?許多人對於頭皮屑的認知不足,錯把乾屑當成油脂分泌過剩造成的頭皮屑,事實上卻是頭皮過乾、缺乏適當保濕,造成肌膚水油不平衡、頭皮越洗越癢。


初老徵兆2.頭皮敏感容易泛紅

擁有敏感肌膚的消費者往往也是敏感肌頭皮的高風險群,在頭皮檢測儀鏡頭下會肌膚出現敏弱不適現象,若長期忽視不理會,皮膚會越變越薄,對外在環境的抵抗力下降,讓紫外線與空汙等物質直接侵害肌膚加速老化。

初老徵兆3.頭皮鬆垮,帶動臉也不緊實

因為玻尿酸、膠原蛋白逐漸流失、長時間的紫外線侵害,頭皮肌膚失去彈性、延展性,出現細紋、皺紋,髮根開始變得不穩固。頭皮肌膚與臉部肌膚相連,頭皮肌膚鬆垮也會連帶影響臉部,但是頭皮肌膚厚度僅是全身肌膚的1/4,比臉部更脆弱、更需要悉心呵護,因此肌膚緊緻要從「頭」做起,防皺抗老不能只做半套。


初老徵兆4.頭髮暗淡無光

當頭皮與秀髮出現出老徵兆時,最明顯可見的便是乾枯無光的秀髮,缺乏維生素、日常梳理、吹整、熱工具、長時間紫外線照射等,都會讓秀髮光澤逐漸流失。缺少養護的乾枯秀髮使用大分子的護髮品都無法被吸收,只會停在髮絲表層,反而會對髮絲造成負擔。

初老徵兆5.頭髮脆弱容易斷裂

當秀髮皮質層受損、髮纖出現更多空洞,老化的秀髮乾枯無韌性,容易分岔打結,脆弱的秀髮一梳就斷,斷裂的頭髮飛翹不僅外觀看起來毛躁混亂,也無法承受更多吹染整燙造型,局限了髮型可塑性。


初老徵兆6.頭髮變細、愈來愈稀疏

維持少女感的最重要指標,除了臉上細紋就是秀髮的豐盈度了!內外在的許多因素,都會讓秀髮變得細軟、易扁塌、髮纖粗細不一致,讓整體秀髮看起來的髮量不足,顯現老態。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