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2021瀏海趨勢:日式復古公主切超夯!泫雅、韓藝瑟還有超多韓妞都剪了

最近在instagram看到泫雅、韓藝瑟剪了側邊切齊的瀏海,其實這是在日韓間十分多人嘗試的「公主切」,之前因為Irene、惠利等韓星都剪了曾流行過,現在又復古回歸啦~
2021瀏海趨勢:日式復古公主切超夯!泫雅、韓藝瑟還有超多韓妞都剪了

什麼是公主切?

公主切這個詞源自日本的姬髮式,在日本平安時代時流行於女性貴族間的髮型,現在也可以常在卡通、動漫中看見,像是狂賭之淵的女主角蛇喰夢子就是公主切,直接翻成韓文的話是「히메컷」,看似有點不現實的髮型,只要根據臉型選對長度,其實一點都不難駕馭。

狂賭之淵蛇喰夢子的公主切髮型
狂賭之淵蛇喰夢子的公主切髮型

瀏海:長臉也適合

如果是長臉的話,原本就很適合剪瀏海來分散視覺,再加上公主切的長度會落在顴骨以下到下巴之間,整體視覺上就比較容易落在臉的上半部份,就能修飾掉看起來臉長的感覺。

如果想要凸顯五官特點,也可以大膽嘗試眉上瀏海,整個人看起來會更有精神,更能夠增強氣勢。

長度落於耳下~嘴角:修飾高顴骨

顴骨稜角較為明顯的人,也很適合利用公主切去修飾,長度落在嘴角的話,看起來個性十足又能適當的分散掉顴骨的視覺效果,可以讓臉部的線條更加圓潤。

長度落在下巴:圓臉、鵝蛋臉

如果想要更好駕馭的公主切,就可以將髮絲切齊下顎線條,先不說什麼髮型都適合的鵝蛋臉,這個長度也非常適合圓臉的人,落於下巴的長度剛好可以修飾嘴邊肉和雙下巴,臉蛋立刻就小一號啦~

不過如果是方形臉的話,就真的比較不適合公主切,公主切最大的重點就是「切齊髮絲」,方形臉的下顎稜角加上髮絲平整的切口,會更凸顯臉部方正的輪廓。

短髮公主切

至於短髮也可以剪公主切,像是短髮扛壩子高俊熙,幾乎所有短髮的造型都在她頭上出現過,公主切也不例外。整體的髮長落在下巴,因此公主切的長度落在顴骨的位置,又搭配瀏海,就像上述提到除了可以修飾臉部線條外,也將視覺效果整個向上提,臉看起來就更小了。


最新公主切

一兩年前流行的公主切,比較單純就是在長度、厚度上做變化,但近期的髮型也很著重在髮色上的變化,像是雙色染髮、手刷挑染等等,搭配公主切讓整個髮型更有層次感。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