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日系透明感!人氣3大橄欖系髮色,這色低調個性、這色能讓膚色更乾淨!

在日系髮色中,橄欖色是很常聽到的色系之一,橄欖米色、橄欖綠、橄欖棕等等,那麼究竟為什麼橄欖色調這麼受到日本女孩歡迎呢?一起看下去。
日系透明感!人氣3大橄欖系髮色,這色低調個性、這色能讓膚色更乾淨!

橄欖色系的定義

說到橄欖色,最容易被想起的其實是橄欖果實的綠色,但其實橄欖色系很難用單獨的綠色、褐色或是黃色這樣單一的詞形容。根據不同的光線,像是陽光、日光燈等等的照明下,會在棕色中隱約透出綠色,再加上其他染劑的色料,能夠讓髮色充滿變化,帶點霧感和透明感,看似低調的髮色非常受到大家的喜愛。

以下介紹3款在日本髮廊中人氣非常高的橄欖色系:

橄欖米黃

在橄欖色調上加強了米黃、奶茶色調,是比較明亮的髮色,給人溫柔、柔軟的感覺,也可以稍微校正掉肌膚的紅感,讓肌膚在視覺效果上看起來更乾淨,也很適合春夏的時候染。

延伸閱讀

橄欖灰

這個色選非常適合低調但又想要髮色有點變化的人,帶點黃綠色調的橄欖基底加上灰色的色料,會讓髮色整個變得比較深,但在陽光下又會流露出霧灰色,整體給人的感覺是比較個性時髦的。


橄欖褐

橄欖褐色是非常常見的髮色,比起前面兩款顏色較為飽和,帶有些許的暖紅色調,除了很好駕馭之外也非常顯白,很推薦初次想要染髮的人可以挑選這個顏色。

延伸閱讀

適合挑染、捲度的髮色

橄欖色系也很適合近期非常流行的染,橄欖色系是比較柔和的髮色,配上挑染的話會讓整體更有線條感,搭配捲度的話則會讓髮型更加立體,說到這邊是不是很想嘗試看看呢?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