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染髮照護5妙招!教你如何避免染後掉色~髮型師最愛口碑護色髮品推薦

髮色不容易維持,是染髮後令人困擾的煩惱,直射的陽光會氧化你的髮色,讓頭髮看起來就像褪色一樣,這時你需要的是如何避免與修復的方法

Text/Rice Photo/unsplash.com、DR、IG@ponysmakeup

染髮照護5妙招!教你如何避免染後掉色~髮型師最愛口碑護色髮品推薦

對抗陽光曝曬頭髮也要抗UV

想防止環境中的氧化造成染好的頭髮褪色,就跟避免肌膚被曬傷一樣,妳可以戴條絲巾做髮帶,或是挑一頂遮陽帽,不少髮型師都表示,實體遮蔽物品,是烈日下最佳防護罩!當然你也可以在秀髮噴上一層頭髮專用抗UV噴霧,能阻擋紫外線穿透妳的頭髮,對抗日常熱傷害讓髮色更持久。

染前、染後頭皮健康都要顧

當pH值偏鹼性的染髮劑接觸到弱酸性的頭皮,便容易形成刺激,使頭皮變得乾燥、容易感到不適。法國黎諾「藍色緩敏精萃油」以滾珠塗頭設計,能精準塗抹於需要緩敏修護的部位,可於洗髮前分區塗抹使用於乾的頭皮上,或感到不適時隨時局部塗抹,有助緩敏;此外,藍色緩敏精萃油也可作為染髮前的頭皮隔離舒緩,避免染劑中的化學物質侵害。 

Leonor Greyl 藍色緩敏精萃油,NT1,550。

護髮產品「這樣用」效果更好

洗髮後、溼髮時,擦上有護色作用的護髮乳,用粗齒梳將頭髮梳開、夾在頭頂,然後用保鮮膜包起來,這個做法能讓頭皮溫度升高、令秀髮毛鱗片張開,可以吸收護色乳中的定色成分,過15分鐘後再拆掉保鮮膜,先用溫水沖淨,再用冷水使毛鱗片收縮,能讓產品護色效果更顯著。René Furterer金縷梅鎖色極緻霜,針對染後受損髮質深層強化修護,添加三倍修復鎖色精華,能有效黏著色素粒子,幫助髮色持久穩定、防止褪色。

René Furterer Okara 金縷梅鎖色極緻霜,NT2,900。

 挑選適合染、漂後pH值的洗髮乳和髮膜

不同於一般市售洗髮精,Christophe Robin抗氧化護色系列其弱酸pH值恰恰對應化學漂、染後的照護,弱酸可減低髮絲的親水性同時閉合毛鱗片,預防染劑脫色牢牢鎖在髮芯中。在洗髮過程中不會洗去髮中色料,仍可保有色彩的飽和與光澤。護髮乳可將毛鱗片撫平後形成一層天然防護,避免硬水滲入侵害,維持髮質水軟亮麗。

Christophe Robin抗氧化護色洗髮精,NT1,180。

高溫造型工具讓髮色更快流失

這時你需要選擇一把有恆溫模式的吹風機,沙宣Moistwrap™等離子水膜吹風機就利用氣流優化系統,讓出風更加順暢,減少氣流紊亂,風力強勁,且聚流通道出風為冷風,配合主通道的熱風,形成「冷風包覆熱風」的出風模式,減少高溫傷害,實現快速乾髮。還有52°C恆溫模式,可減少高溫對頭髮的受損,達到護髮效果,邊吹邊追劇也不用擔心髮絲過熱。

沙宣Moistwrap™等離子水膜吹風機,NT2,280。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