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先別急著將白髮染黑!「這樣做」不但看起來更時尚年輕,還能延緩染髮週期

頭髮對外型的影響有多大?濃密蓬鬆又烏黑,不只為顏值加分,更顯得年輕,不過長期用染髮劑將冒出的白髮染黑,非常麻煩,聽聽髮型師的建議,除了可以選擇挑染外,刷染成這個顏色比變黑更時尚。

Text/Daisy Edit/Rice Photo/pixabay.com、unsplash.com

先別急著將白髮染黑!「這樣做」不但看起來更時尚年輕,還能延緩染髮週期

白髮染黑才減齡?

白髮是最直接顯老的標誌,擁有白髮困擾的人,多會藉由染黑來解決問題,但直接染黑蓋白髮並不是最佳方式,黑色強化了白髮的對比感,只要一長出白髮就會很明顯,很快就要再補染。

深咖啡色「刷染」更時尚

選擇對比性較低、介於黑髮和白髮中間的咖啡髮色,反而更能讓髮色平衡,還可以嘗試做「挑染」,讓白髮融入到挑染的髮絲中,即使白髮長出來,視覺上也不明顯,比起直接染黑效果更好,同時拉長了補染的週期。若不方便嘗試淺髮色,可以選擇染深咖啡色,並運用「刷染」方式覆蓋白髮,髮色會顯得更為自然,並帶有漸層感,不會因為每次不斷補染讓髮絲變得黯沉。

勤按摩活絡頭皮

另外,頭髮日漸稀疏也是熟齡後,容易遇到的問題。此時可回頭檢查頭皮狀態,因頭皮血液不循環,血液沒辦法將足夠養分送至頭皮,使得毛囊不健康,就會有頭皮老化、稀疏、灰暗等各種問題。特別是現代3C族容易因長時間用眼過度,導致循環變差,頭皮也跟著緊繃、代謝不良。

除了改善生活狀態,還可以運用頭皮護理產品,如:頭皮精華、按摩精油等提高修護效能,搭配頭部按摩。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