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2021燙髮造型趨勢:常青款妙麗捲再度回歸!什麼臉型都適合的捲度就是它

電影《哈利波特》的角色深植人心,其中妙麗除了給人聰慧、認真的印象外,一頭褐色的捲髮也是她給人的強烈印象,妙麗捲不是最新流行,但卻又在今年春夏再度回到大家的視野中。
2021燙髮造型趨勢:常青款妙麗捲再度回歸!什麼臉型都適合的捲度就是它

妙麗捲

其實妙麗捲和前陣子秋冬流行的嬉皮捲大同小異,但是比起嬉皮捲給人自由奔放、活潑的感覺,妙麗捲對於髮絲的光澤度要求也更高,因此雖然也是中偏小的捲度,但更為整齊、更為優雅一些。

耳上開始的捲度

上述提到妙麗捲的捲度一樣是中、小捲,在跟設計師溝通時,也可以請對方根據自己的髮性對捲度微調,復古的羊毛捲、嬉皮捲,捲度是從髮根就開始一路向下延伸,但妙麗捲則是從太陽穴、耳朵上方的位置才開始,搭配瀏海反而給人一種減齡的感覺。

錯落捲度適合所有臉型

妙麗捲的捲度錯落,捲度開始的位置也剛好靠近顴骨周圍,因此對於顴骨較高的臉型來說修飾效果是最好的,這也是為什麼這個髮型反而會給人減齡感,除了修飾顴骨外,捲度一直延伸到髮尾,會讓視線專注在髮型上,對於下顎線也非常友善,可以說是什麼樣的臉型都很適合的捲髮。

切勿毛躁

而妙麗捲雖然好駕馭,但一定要注意保持髮絲的柔順和光澤,不然一不小心就會從妙麗變成海格,建議在吹髮前可以使用具有撫順效果的髮品,避免髮絲毛躁糾纏的狀況發生,或使用慕斯型的造型品讓髮絲保持柔順。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