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夏季髮型技巧:馬尾怎麼綁才好看?黃金角度、固定方法、上捲技巧和增加份量的方法都在這

天氣越來越熱,許多人開始將長髮綁成高馬尾,不僅較為清爽,整個人看起來也更有活力,以下提供幾個關於馬尾綁法的小技巧,包含馬尾的角度、固定的撇步,和增加份量感的方法等,讓馬尾綁得更精緻。
夏季髮型技巧:馬尾怎麼綁才好看?黃金角度、固定方法、上捲技巧和增加份量的方法都在這

綁髮前的前置

如果頭頂的分線太明顯,反而會讓馬尾看起來過於死板、不自然,在綁頭髮之前可以先用梳子將頭頂的頭髮稍微往後梳,幫助頭髮更好綁的同時也是將髮絲撥鬆,頭頂的分線才不會這麼明顯。

綁馬尾的黃金角度

高馬尾位置抓得準,除了有活力又清爽之外,更能修飾下顎線條,加上髮絲的澎度,也會有顯小臉的效果。從側面看來,馬尾的位置和下巴—耳朵連成一線是最剛好的黃金角度,高度有精神又不會太拉扯頭皮,也會讓臉部線條看起來更加緊實。

雙層綁法增加份量感

如果是頭髮比較少的人,也可以分兩層綁。先將髮絲上下分成兩束,上方的位置抓好、綁好公主頭後,再將剩下的頭髮束在公主頭的正下方,視覺上頭髮變長、變多,馬尾也比較有層次,這個方法也適用於頭髮比較短的人。

像是這篇有提到:短髮造型靈感3選!原來短鮑伯也能綁小馬尾,這些實用技巧一定要學起來!

讓馬尾更穩固

綁高馬尾最擔心的就是頭髮鬆掉,鬆鬆垂垂的馬尾反而讓人看起來更沒精神,綁馬尾時要視髮量選擇工具,如果是長髮、頭髮較多的人,建議不要單單使用電話線髮圈、大腸髮圈,可以先用黑色彈力髮束固定馬尾。另外,也可以運用像黑色橡皮筋兩端夾上小黑夾,以繞綁的方式固定頭髮。

若想要維持馬尾的上翹角度,也可以跟著這支影片的方法做,在馬尾下方加入2根小黑夾支撐。


簡單的調整

想讓髮型更佳自然隨性,切記頭頂的澎度是很重要的,在綁好頭髮之後可以稍微將頭頂的頭髮抓澎,讓頭型看起來更渾圓,馬尾下方也是一樣的道理。

沒有上捲的馬尾,整體風格會呈現較帥氣和氣勢,如果想要增加一點柔和感、女人味的話,則可以用電棒替髮絲上捲,將馬尾分成左、右2束,運用32mm的電捲棒分別往前、往內捲,就能夠獲得漂亮的螺旋。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