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身高也會影響髮型!髮長的黃金比例、嬌小身形適合蓬鬆短髮⋯你喜歡哪一種?

髮型不僅有修飾臉型的效果,不同的身高搭配不同的髮型,也會呈現出不同的效果,在日本甚至研究出了關於長髮v.s身高的黃金比例,更歸納出了不同身高、不同髮長的效果。
身高也會影響髮型!髮長的黃金比例、嬌小身形適合蓬鬆短髮⋯你喜歡哪一種?

一般髮長區分標準

普通我們常說的「短髮」,大部分是肩上2~3公分左右往上,又再細分為極短髮、耳下短髮等等;至於「中短髮」、「中長髮」的定義較為模糊,有人認爲超過下巴到脖頸的長度就是中短,兒及肩開始到胸上,則為中長,也有人覺得它們是相同的;從胸口開始向下則進入「長髮」的範疇。

身高v.s髮型的影響

在日本不少女孩認為,若根據身高挑選適合的髮型長度,會讓整個人看起來比例更加均衡,甚至能夠影響體態的視覺效果,而頭髮的長度落在身高的1/3則是看起來最勻稱的黃金比例。

155公分以下

身型嬌小的人如果留著超長髮,會看起來比較厚重,較適合帶有輕盈澎度的短髮或中短髮,要注意髮型垂直的線條和頭頂的立體度,些微露出纖細的脖頸線條,有助於拉長比例又不至於看起來過於稚嫩。

155~165公分

身高居於這10公分內可以說是亞洲女生的平均身高,其實選擇相當豐富,如果剪短髮會看起來比較活潑;中短~中長髮則正是上述提到的黃金比例,會讓人看起來穠纖合度;如果想要有飄逸長髮,則可以透過剪裁和髮色調整成豐厚或是輕盈的感覺。

165公分以上

通常已經會被認爲身形較為高挑,如果留著一頭厚重長髮的話,整個人會看起來非常有氣勢,整個人也會給人較重的壓迫感,因此要注意整體的厚度,盡量要看起來飄逸輕盈才有仙女感;有捲度的短髮則會看起來較為成熟,但若如果選擇俐落的極短髮的話,則會看起來更加輕盈、高挑;中短髮~中長髮的話也很適合。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