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剛染、燙完多久才能洗頭?洗頭包著不吹可以嗎?維持髮型的4大迷思大公開!

在髮廊完成染、燙造型之後,總會被設計師提醒下次可以洗頭的時間,但大家知道原因為何嗎?除此之外,原來這幾件事都會影響維持髮型的時間,下次整理頭髮後可別忘記了。
剛染、燙完多久才能洗頭?洗頭包著不吹可以嗎?維持髮型的4大迷思大公開!

染燙完不能馬上洗頭的原因

許多人都認為,染、燙完不要馬上洗頭,是因為要幫助造型、髮色固定,但其實髮型設計師透露,真正的原因是為了「保護頭皮」,染燙過後的頭皮在施作過程中已經多次清潔,且藥劑會讓頭皮變得較為敏感、髮絲也會比平時更為乾燥,染燙當天已經不需要再次清潔,也能避免再度刺激頭皮。

何時才能洗?

天天都要洗頭的人內心肯定很急迫,設計師表示其實這要根據每個人的膚況、髮質決定,自然分泌的油脂其實具有保護頭皮和髮絲的效果,如果是容易出油的頭皮,最快隔天就能洗頭;中、乾性頭皮就可以再撐久一點。

造型後清潔注意事項

在染燙後的頭皮較為敏感,不能夠太刺激頭皮,不要用過熱的水洗頭,不僅會帶走過多的油脂、也會讓染上的髮色更快褪色;髮絲也更為乾燥,在選擇洗護產品上成份上更需要注重保濕跟補水,幫助維持髮絲的光澤和柔潤。

Photo by Tim Mossholder on Unsplash
Photo by Tim Mossholder on Unsplash

吹頭髮…

每次去剪髮時,編輯都會被自己的設計師千叮嚀、萬交代,不要包著頭髮不吹、趕快把頭髮吹乾等等,到底是為什麼呢?設計師表示,長時間包著頭髮不吹,不僅容易偏頭痛,燙捲的形狀也很容易跑掉,潮濕的狀況也會悶到毛囊,真的是個不好的習慣。另外擦頭髮時要用輕壓的方式擦乾,大力摩擦會讓破壞髮絲,會讓頭髮變得更毛躁。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