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靠髮型顯小臉就靠這一刀!剪、燙髮一定要注意的Face Line,修飾與否就差在這細節

要運用髮型的剪裁修飾臉部線條,除了頭頂、髮根的蓬鬆度之外,貼著臉部兩側的瀏海髮絲更是重要,無論什麼髮長、瀏海,都不能忽略重要的Face Line線條。
靠髮型顯小臉就靠這一刀!剪、燙髮一定要注意的Face Line,修飾與否就差在這細節

Face Line Cut

針對臉部兩側的髮絲進行層次修剪,越靠近額頭的地方越短、越靠近耳朵則越長,與後面的髮絲銜接,在長度上有漸層的過度感。

長髮的話,整體長度會超過顴骨一些,短髮則根據臉型、想呈現的風格以及其他頭髮的長度來決定,顴骨比較高的人就會建議長度要超過鎖骨,才有弱化線條的效果。

延伸閱讀

Face Line Perm

除了請設計師修剪兩側的髮絲之外,加上一點捲度也是讓整體造型更加分的好方法,其實所謂的八字瀏海就是從這個概念延伸出來,除了請設計師直接幫忙燙捲外,不管是用電棒、圓梳或髮捲,都是替兩側髮絲增加弧度的好選擇。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