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瀏海分岔怎麼辦?日、韓髮型師親授三大技巧,再也不怕睡醒頭髮開花!

有瀏海的人想必都有這種經驗,該乖乖待在額前的髮絲總是不受控,不小心就會變成中分或旁分,看起來超不對勁。以下介紹日韓髮型師的三大技巧,讓失控的瀏海乖乖聽話。
瀏海分岔怎麼辦?日、韓髮型師親授三大技巧,再也不怕睡醒頭髮開花!

1.固定髮流,分岔處加熱

髮量比較少、比較輕微的分岔可以選用金屬材質的髮夾,將髮夾由上至下夾住髮流分開處,用熱風從上到下吹3~5秒再稍微冷卻,接著再將髮夾拿下來,記得要再用梳子搭配吹風機稍微整理。這個方法除了可以讓分開的髮流密合之外,金屬夾的厚度也能在吹風固定的過程中創造髮根的澎度。

2.交叉固定髮絲後加熱,調整髮流

較長的瀏海可以使用交叉的方式調整髮流,像空氣瀏海這種比較長的類型,很容易因為睡覺的姿勢等因素分岔,尤其是死板的中分狀況最常見。此時可以將兩束髮絲交叉固定,可以選擇將髮夾夾在髮尾或是中央分叉處,同樣加熱3~5秒後冷卻再拆夾子,就可以順利讓髮絲回到正確位置。

3.圓梳調整髮流

再來是比較進階一些的手法,調整起來會稍為比較花時間。針對髮根亂翹的狀況,用梳子收起薄薄的髮絲,一邊往左帶一邊使用熱風,接著往右帶也用熱風,讓像兩邊分開的髮流都自然的回到中間後,用圓梳帶起髮絲後加熱,這樣就能創造自然的立體度。

4.噴水調整整體髮流方向

如果以上的方法都無法讓你的瀏海恢復原狀,那還是只能使用打濕的方法了。準備噴水器將髮根稍為浸濕,並且用手指將固定的髮流給撥鬆,接著使用吹風機將所有的頭髮往左、右輪流的吹乾,這樣就能夠調整髮流的平均方向,接著做後續的造型。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