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2022春夏台灣女生最愛髮色有哪些?讓髮型師現身說法:奶茶色點單率高、特殊色比例增加⋯

除了關注國際趨勢外,台灣女孩們最喜歡的髮色有哪些?這次我們訪問到台灣在業界受到網友推薦的3位髮型師,針對染髮都非常有研究,究竟台灣女孩們喜愛的髮色有哪些?
2022春夏台灣女生最愛髮色有哪些?讓髮型師現身說法:奶茶色點單率高、特殊色比例增加⋯

點單率第一名:奶茶色

說到春夏點單第一名的色選,是流行了許久仍然屹立不搖的髮色,好駕馭之外也是許多人嘗試要把頭髮染淺一些時的第一個選擇。

來自Nosy的Arno就分享:「目前在消費者來說,奶茶色是特殊色(需漂髮)中最熱門的一款,是很具有代表性的流行色。」

而新竹NOZAKI hair的店長Ash也跟我們分享,目前找她染奶茶色的消費者們有兩種不同的偏好,「分別是帶灰色調的奶茶,以及暖色調為主的奶茶都很多人選。」

Komm髮廊的黛比分享:「奶茶色是最不用思考穿搭的髮色,比起深髮來說在夏日看起來整個人較清爽感,搭配極短髮更是柔和及輕透! 沒有染過真的大推,不敢染整顆頭的染在內層也是一個很讚設計~」

專攻特殊色的壹所髮廊Ora老師今年也染了很多顆白金奶茶、粉奶茶,但老師也特別提醒「想要染白金要漂2~3次,除了很看髪質之外也要坐很久!」

夏日感推薦:橘色系

想必走在流行尖端的大家一定有發現這件事,那就是今年春夏非常流行橘色系!許多韓星也都染了啊~不管是鮮豔的橘色、帶棕的橘色、粉橘色都是,開心的是想要明顯的橘棕並不一定要漂頭髮(當然還是要看髮性),是季節感十足的顏色。

延伸閱讀

NOZAKI hair的店長Ash:「暖色調一直都很流行,很推薦帶有夕陽感的甜橙色,超顯白!高通透感的特殊色讓人有戀愛的感覺😍」

Nosy Arno:「霧感暖橘色系,帶點透透的粉色,喜歡褪色有這種感覺的,可以嘗試染粉紫感較重的顏色,褪色的過程就會有粉橘感。」

Komm 黛比:「真的是一個非常有活力的顏色!超級適合在炎炎夏日染的髮色,可以展現出活力的感覺‪‪。」而每個髮型師都會有自己特調的色選,黛比分享這款算是他的招牌,與以往的橘棕色較不同的是多了一點透透橘奶茶的感覺。

特殊色系比例增加

春夏季節想染淺色的人特別多,但並不是每個人都願意嘗試特殊色,我們特別問了髮型師們最近挑戰特殊色的比例高嗎?得到的答案是:「今年明顯比例變高了!」,除了單色染髮以外,特殊的線條、區塊染髮等技術越來越成熟,大家的選擇也越來越豐富,遲遲沒下定決心的人越來越容易被燒到。

以下就要來介紹幾款特殊配色和染法,還在思考的人不妨就趁今年衝吧!

Nosy Arno推薦:漸層水色、裙擺染

「水色也是春夏在日本也風靡的一款顏色,輕透的水藍褪色後有薄荷綠的效果,也是目前持續在發燒的顏色」

「有別於以往的裙擺染,多了自然柔和漸層跟線條感,是在今年度春夏具代表性的設計,搭配彩度明度高的顏色,推薦給對於想嘗試特殊色或是喜歡低調款的人。」

NOZAKI hair店長Ash推薦:夾心區塊染、線條染

「覺得單色無趣的話,我們可以來點夾心!通透感的特殊色,搭配對比強烈的配色,相當適合個性派的人,這配色很適合春夏呢!對吧」

「強烈的線條對比讓頭髮的線條更明顯了!完全不需要擔心布丁頭長出來的問題,是CP值很高的一款設計。」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