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髮醋是什麼?怎麼用?SABON、ZENZ、Yves Rocher…天然成份溫和代謝、養出秀髮健康光澤!

髮醋其實是在歐洲古老的護髮秘方,原因其實與水質影響髮質有很大的相關。近期SABON推出了新品髮醋,還有包含像是ZENZ、伊芙黎雪等品牌都有推出髮醋。
髮醋是什麼?怎麼用?SABON、ZENZ、Yves Rocher…天然成份溫和代謝、養出秀髮健康光澤!

髮醋是什麼?

用醋來保養頭皮和頭髮,其實是歐洲古老的秘方。原因是歐洲的水質偏硬,在台灣也同樣有某些地區是屬於硬水,長期下來容易使髮絲毛躁,硬水中的殘留物會積聚在頭髮毛鱗片表面,導致頭髮暗淡無光。

髮醋偏酸性的酸鹼值,能夠溫和代謝頭皮和頭髮上的堆積物,軟化角質的同時也能養護頭皮,加速油脂的分解,達到去除頭氣味的效果;針對髮絲,則能修護髮絲表面的毛鱗片,使其排列更加平整,讓髮絲恢復自然的光澤、柔順感。

髮醋的用法?

在使用上其實相當容易,根據品牌們的建議,每週只要使用1~2次即可,洗髮後(或依髮質需求於髮膜後)取適量髮醋塗抹於秀髮及頭皮,搭配按摩並靜待2至3分鐘 ,以清水沖洗乾淨。

而在台灣也能入手髮醋來進行保養,像是SABON新上市的石榴保濕亮澤髮醋,以及Yves Rocher、近期登台的ZENZ等。

SABON石榴保濕亮澤髮醋

SABON研發出的全新髮醋,以地中海地區最具代表性的水果之一,來自西班牙的紅石榴,作為這罐髮醋的主要成份,紅石榴因含有特別豐富的抗氧化劑而聞名,對於頭皮保養具有更強大的功效。成份99% 來自天然,不含矽和Paraben防腐劑,也對環境友善。紅石榴富含維生素C、多酚和石榴酸,是能夠清除自由基的強抗氧化劑,維持頭皮與頭髮的健康。

延伸閱讀


ZENZ NO.87 髮醋

來自瑞典的專業有機髮品品牌ZENZ近期由瑪黑家居代理登台,不僅有適合不同髮質、需求的洗護系列,也有基底油、造型品等等不同系列。其中編號NO.87就是以蘋果醋為基底的髮醋,除了蘋果醋之外,成份中也包含從蘆薈、葵花籽、洋甘菊等物和水果的萃取物,能夠幫助頭皮清潔、髮絲柔順,同時也帶來清新的天然香氣。

Yves Rocher 龍舌蘭木莓亮澤髮醋

來自法國的天然植萃品牌,產品線包含臉部身體保養、香氛沐浴和髮品,其中木莓亮澤髮醋就是他們的經典品項之一,不只在歐洲,就連在韓國也非常熱銷。含98%植萃天然元素,包含有機龍舌蘭葉和木莓,能有效增強頭髮自然光澤,清潔同時替秀髮帶來保濕、潤澤的光澤感,獨特木莓果香為傳統洗護流程創造療癒感官體驗。

髮醋推薦參考價格

SABON石榴保濕亮澤髮醋190ml,NT1,180
Yves Rocher 龍舌蘭木莓亮澤髮醋150ml,NT420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