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想讓髮色更持久一定要知道的7件事!髮品成分挑選、日常習慣⋯替秀髮延長美貌

染了一頭心儀的髮色,卻在洗了兩三次頭之後變得完全不同?雖然染後褪色是必然,但如果想要讓髮色更持久的話,絕對要注意以下7件事。
想讓髮色更持久一定要知道的7件事!髮品成分挑選、日常習慣⋯替秀髮延長美貌

1.受損髮的特性

簡單來說,染燙髮都是破壞頭髮結構再重建,對髮絲來說無論如何都是一種傷害,而如果沒有好好照顧髮質,頭髮的受損則會變得更加嚴重。健康或粗硬髮質由於角質排列整齊、毛鱗片閉合,因此較難上色,但同時也不容易流失水分和光澤:反之,頭髮較為細軟的髮質是比較容易上色的,但同時也比粗硬髮更容易褪色。

2.洗髮精的清潔力不能過強

在染髮後盡可能避免主打強力控油、深層清潔頭皮的洗髮商品,因為清潔力過強的關係,雖然能夠把頭皮和髮絲上的油脂都洗得很乾淨,卻也同步帶走了頭髮中的色素。因此建議選用護色專用的洗髮精,或是成分較為溫和的氨基酸洗髮精。

3.髮膜的選用也很重要

髮絲可以簡單由外向內區分成毛鱗片、皮脂層和髓脂層,只要有洗頭就能天天使用的護髮乳,主要作用在表層,能夠立即撫平毛鱗片,也不需要等待時間;髮膜在質地上更為滋潤、分子更小,能比護髮乳進到髮絲的更深層,提供更多的修護效果,因此需要等待的時間也更長,建議可以選擇染後專用的產品來使用。

延伸閱讀


4.生活中的傷害:熱工具

頭髮是由蛋白質組成的,在面對熱能時非常脆弱,使用熱工具時也會導致頭髮的水分流失,像是毛躁、褪色等等問題就會接踵而來,因此在使用熱工具像是吹風機、離子夾和電棒時都要特別注意溫度,在洗頭的時候水溫也不要過高,才能夠延緩髮色的流失。

5.生活中的傷害:紫外線

除了熱傷害外,紫外線也是會讓頭髮褪色一項不可避免的環節,尤其是現在每天艷陽高照,防曬是很重要的一環,除了可以進行物理防曬像是戴帽子、撐陽傘之外,市面上有許多噴霧型的防曬也是頭皮、髮絲都適用的,夏天千萬要備在身上啊。

6.護色矯色洗髮精選擇

而針對髮品選擇,除了選擇護色洗髮精外,許多漂染髮的朋友會需要特殊的矯色洗髮精,是根據你染後的髮色和想要呈現的效果來選擇的。詳細可以參考這篇:完全漂染制霸!「漂髮後底要洗護色洗還是矯色洗?髮質變爛怎麼辦?」10款最優漂染洗、護報給你知

延伸閱讀


7.秀髮也需要修護和保濕

不只是臉和身體,頭髮和頭皮也需要修護和保濕,尤其是染後的受損髮質。除了定期到髮廊進行深層護髮外,在選擇髮品時可以挑選具有神經酰胺、棉花蛋白成分的髮膜和洗髮精,潤澤修護髮絲;也可以挑選自己適合的免沖洗護髮精華、髮油等等產品帶在身上,隨時替秀髮補充營養,安撫張開的毛鱗片,才能避免毛躁、延緩掉色喔!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