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中長髮必追IG帳號就是這個!日本美容師公開多款編髮方法,技巧滿滿快筆記

春夏時節許多人會喜歡運用編髮,讓自己的造型看起來更加清爽,日本大阪就有一位美容師辻本菜穂子(IG@74nafo)擅長變換多款低馬尾、包頭造型。
中長髮必追IG帳號就是這個!日本美容師公開多款編髮方法,技巧滿滿快筆記

日本女孩重視出門的整體造型,從妝容、服飾、配件到髮型都會細細著墨,在髮型上也著重髪飾的搭配、中、長髮的人這個帳號必追!日本大阪的美容師辻本菜穂子IG帳號擁有4.6萬的追蹤數,除了平時幫客人打理造型外,也常在IG(@74nafo)上分享自己的簡單編髮,且大多會附上影片讓大家可以跟著做,追起來跟著練習,人人都能成為巧手編髮達人。


菜穂子的造型大多以氣質、知性的低馬尾/包頭為主,以下推薦五個簡單必學造型,下個週末就馬上試看看吧!

1.線條馬尾

  1. 01. 將兩邊耳上髮絲抓起,把頭髮分成三等份後綁成三束髮束。
  2. 02. 將兩邊髮束在橡皮筋上分開,把髮尾向上往內繞兩圈,兩邊都這麼做。
  3. 03. 接著交叉繞過中間髮束,用橡皮筋把髮束固定在中央馬尾綁髮處下方。
  4. 04. 剩下的髮絲簡單綁成三股辮,固定後再加上自己喜歡的髮夾就完成!

2.進階版球狀馬尾綁髮

  1. 01. 同樣把髮絲分成三等份,主要是中央要綁馬尾的髮束最大把,兩側髮絲只是要做出造型感,不需要平均三等份。
  2. 02. 接著將一側髮絲分成兩束交叉纏繞,一手抓著尾端固定、一手稍微將髮束抓鬆。
  3. 03. 抓著髮尾由上繞過中間的馬尾後,並用橡皮筋跟馬尾固定在一起,兩邊重複。
  4. 04. 用橡皮筋往下綁一結,固定後抓鬆成球狀。
  5. 05. 剩餘髮絲綁一次三股編之後固定,最後抓鬆就完成。

3.辮子包頭

  1. 01. 首先抓出上半部的髮絲,綁一個公主頭。
  2. 02. 剩下的頭髮分成兩束,跟公主頭的髮尾一起綁成三股辮,最後固定髮尾時綁成反折的小球。
  3. 03. 手指穿過上方形成一個洞,抓著編好的髮尾穿過去,用U型夾或是髮簪類型的髮飾就能輕鬆固定。

4.只需要橡皮筋的包頭

  1. 01. 從兩邊耳側抓起約一半的髮絲綁出公主頭後,把結由下往上繞一圈。
  2. 02. 把髮束分成兩邊,分別和剩下還沒綁的髮絲固定成兩束髮束。
  3. 03. 第一步驟會讓兩邊髮絲有澎起來的繞結處,把左邊的髮尾穿過右邊的結、右邊的髮尾穿過左邊的結。
  4. 04. 剩下的短髮尾拉到中間用橡皮筋綁起來後直接往上塞到包包裡,完美隱藏。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