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2023小臉髮型短/中/長10款精選圖鑑!整體菱形輪廓、臉周層次,掌握三大重點完美調整

髮型剪得巧,對臉型甚至整個頭型都能在視覺上有所調整,掌握以下三大重點就能剪出最適合自己的「小顏剪」,還有精選10款髮型推薦。
2023小臉髮型短/中/長10款精選圖鑑!整體菱形輪廓、臉周層次,掌握三大重點完美調整

小臉髮型3大重點

  1. 01. 臉周髮絲層次,現在無論有沒有瀏海,設計師通常都會根據臉型調整兩側鬢角、瀏海髮絲的長度間曾,恰巧能夠蓋掉顴骨最高的地方,是最常見大家也最能理解的重點。
  2. 02. 菱形視覺,在臉最寬的地方向外燙個捲,或是向外有個C字的彎度,髮尾則是往內縮,讓頭型視覺上呈現菱形,頭髮澎了、臉看起來就小了。
  3. 03. 髮根挺立,如果是比較扁的頭型,骨骼會更明顯,因此可以透過剪燙讓髮根立起來,打造頭包臉的感覺也能讓臉看起來更小。

小臉短髮造型推薦

想要短髮顯小臉,掛耳的短髮是很好的選擇,也因為長度的關係要特別注重頭型修飾,後腦勺的圓潤度、髮根蓬鬆都要特別在意。極短髮的話,髮根燙+後腦勺的大彎是必備。

鮑伯頭無論是否有瀏海,都要注意從頭頂向外散開的形狀,或是可以考慮以狼尾剪打造菱形感。


小臉中、長髮造型推薦

中長髮則建議運用層次的搭配、捲度的堆疊來創造小顏感。如果是直髮,可以跟髮型師討論臉際的層次長度,恰巧符合下顎線達到最好的修飾效果;向外的捲度讓髮型看起來更蓬鬆、髮量變多,就能打造小臉的視覺效果。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