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減重至今13年未曾復胖!一窺時尚大帝Karl Lagerfeld保養之道

叱吒時尚界的老佛爺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不僅掌管了Chanel、Fendi及個人同名品牌Karl Lagerfeld,創意無限的他甚至還跨界當起導演和攝影師。但更難想像的是,Karl Lagerfeld今年居然已經80歲了!
減重至今13年未曾復胖!一窺時尚大帝Karl Lagerfeld保養之道

Edit/李忻潔 Text,Edit/ Orelie Photo/ DR,網路

叱吒時尚界的老佛爺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不僅掌管了Chanel、Fendi及個人同名品牌Karl Lagerfeld,創意無限的他甚至還跨界當起導演和攝影師。但更難想像的是,Karl Lagerfeld今年居然已經80歲了!

► 老佛爺時尚震撼再一發!同名香水立即搜尋#karlparfums

一頭整齊的白色馬尾、高領窄身襯衫、手套和墨鏡皆不離身,Karl Lagerfeld不僅對自己的打扮一絲不苟,就連生活習慣也是有著自己的一套原則,而這也是為何他能從2001年成功减掉42公斤後至今未曾復胖的原因。

這次,《美麗佳人》就要來告訴你時尚老佛爺挑剔卻又幾近完美的美容保養之道,訂製營養補給品、餐與餐之間不進食、不碰人工甜味劑和一定會睡飽七小時等等,這些都是 Karl Lagerfeld 個人的堅持,永遠的一百分,趕快一看究竟!
 

【07:00】早起!不管幾點上床睡覺,我一定會睡飽七小時。
但在時裝秀季時,便會養成短暫的壞習慣,當然有時候我也會看看書,一直到凌晨四點才入眠,畢竟,我不相信安眠藥這回事。

【07:30】早上我一定有起床氣,我不斷努力提醒自己,試著戒掉這個壞毛病。
我會先讀完報紙再吃早餐,這也要看當天世界發生了什麼大事,我的心情可能因此變得更糟。

【08:00】早餐我會喝兩份不加牛奶的高蛋白奶昔,以及水煮水果,像是梨子和蘋果,這是醫生推薦的。
早上不能吃鹽,但可以吃天然蔗糖。我已經足足13年沒碰過人工甜味劑了──既然都減肥成功,千萬不能胖回來。如果不小心吃到甜味劑,我會有暈眩的感覺。而且可怕的是,如果我連吃個三天,肯定會再度上癮。

【08:30】早上的例行公事之一,就是服用醫生為我特製的營養補給藥丸。
我把藥丸裝在一個二〇年代的銀器裡。每年我都會做健康檢查,看看自己缺少哪些,又需要補充哪些營養。

【09:00】吃完早餐,我和我那隻人氣貓 Choupette 一起研發出新的化妝品系列。
目前這計畫仍是最高機密,牠的美容保養程序可是一點都不馬虎。牠不喜歡獨處,因此有兩位僕人隨伺在側幫牠梳毛。牠已徹底被寵壞了,晚上還睡在我床後方。

【09:15】不管是床單或枕套都要每天更換。
我始終擔心事情沒有做到最完美。我收藏的法國床單數量應該居世界之冠。

【09:30】我會把長版襯衫當做睡衣穿,然後開始畫下個系列的設計草圖,或回回信。
我房間地板由水泥和矽膠舖成,踩起來既舒服又溫暖,但我不喜歡打赤腳,還是會穿個浴室脫鞋走動。

【12:00】午餐前我會泡澡。
我從來不沖澡,那會讓我頭髮變捲,我恨透捲髮了。我也不喜歡泡泡浴,泡泡浴是給不知道怎麼洗澡的人用的,我會在水裡加入海鹽,讓肌膚變得柔嫩。

【12:30】洗完澡後,我在頭髮塗上 Klorane 乾洗髮精,可保持頭髮的雪白光亮。
我有一間特別的化妝間,裡頭有拉門和燈鏡,專門給我保養頭髮用的。如果我不在房間裡弄,會噴的到處都是,這樣一來每次我就得重新把每瓶香水和化妝瓶擦拭一遍了,不,萬萬不可。我之所以一直綁馬尾,是因為不喜歡頭髮散在臉上。我不懂為何有人可以披頭散髮?只要五分鐘我就受不了。

【12:45】我浴室裡放了台冰箱,裝保養品用的。
我非常呵護皮膚,24歲那年我媽說:「你現在24歲,開始走下坡了。」我以為是27歲才開始。但她說:「不,是24歲。」我試過很多乳液,因為收到太多禮物了。多數時候我用的是 Chanel、Sisley、Crème de la Mer、Clinique 和 La Prairie,都非常好用。我時常更換品牌使用,如果你不會永遠吃同一種東西,那麼為何餵皮膚同一種乳液呢?

我最近喜歡上一個由 Dr Pitanguy 推出的新產品 Clean,這位巴西醫生治療過很多名人的皮膚。我還沒動過任何手術,人生過得很健康──我不喝酒、抽菸、睡眠充足,這就夠了。我不用防曬乳,因為早在40歲開始我就不曬太陽了,但我的確會戴手套來保護雙手。

【13:00】我自己剪指甲,討厭別人幫我弄指甲。
最後一次弄指甲時,美甲師幹了件好事逼得我賞她一巴掌,當下那是很自然的反應。最後一次弄完腳趾甲後,竟然發炎了,所以現在我都自己弄,每週日自己來。

【13:15】我喜歡噴灑過量香水。
洗完澡後,我會在床單、毛巾和衣物噴上優雅調性的香水,像是 Karl Lagerfeld for Men。我以前會用香氛蠟燭,但自從我朋友的貓被蠟燭燒著後我就不用了,動物毛很容易起火。

【13:30】午餐時間。我在餐與餐之間不會進食。
我早就凌駕於口腹之慾上了。我就像那種「只吃對自己有益的食物」的動物。我已經30年沒吃過巧克力了,我喜歡那味道,但不想吃它,也許我已經被醫師催眠了。

【14:30】我會在午餐後工作,全部在家完成。
因為要是身邊有三千個人圍繞著,絕對是無法專心畫圖的。我喜歡獨處,但要聽音樂。我最新的心頭寶是 Lorde。只有 Choupette 醒著,我才會聽音樂。牠喜歡拉丁樂,痛恨歌劇。

【17:00】我喝 Diet Coke 和 Pepsi Max。
我不喝咖啡也不喝茶。我會喝一點水,但因為水喝起來平淡無味,所以喝不多。

【21:00】我每晚通常會工作到九點。
我不相信什麼「工作完畢後來個按摩有助放鬆」那一套。壓力是人想像出來的,而我太切實際了,這種說法根本動搖不了我。

【21:30】我打理好自己,準備就寢。
但我不泡澡,泡澡會讓我更清醒。我媽教會我,人永遠要把自己打理得一塵不染。

【22:00】我在每個家都擺上同一張床,全是訂製床墊。
這些訂製床墊每六個月換一次。要是睡不好,我什麼都不對勁。

 

►誰是學人精? New Balance把卡爾老佛爺告上法庭了!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