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王麗雅 運動教會我的事

背負名模光環,王麗雅曾經選擇在酒精裡逃避人生的挫敗;直到她開始運動,重新學會與自己相處,尋回內在的力量。正如她的新書《瘦得有態度》,黝黑的她如今散發出自信強大,令人無法忽視的光芒。
王麗雅 運動教會我的事
採訪撰文/林侑青  攝影/詹朝智  造型/關婷玉   妝髮/維悌 服裝
Credits/白色針織背心、寬版長褲,both by CELINE;黑色運動球鞋,Nike。
 
背負名模光環,王麗雅曾經選擇在酒精裡逃避人生的挫敗;直到她開始運動,重新學會與自己相處,尋回內在的力量。正如她的新書《瘦得有態度》,黝黑的她如今散發出自信強大,令人無法忽視的光芒。
 
 
1. 接觸運動的契機?
二、三年前我人生遇到低潮,不管做什麼工作,大家都用失婚名模或資深模特兒形容我,關注我變形的身材,我只能強顏歡笑讓大家覺得我撐得住。某次聚會遇到愛好運動的新朋友相約跑步,我心想人生已經沒什麼好失去,就去吧!清晨六點半我滿眼血絲跟他們練跑,三、五百公尺不到就受不了,本以為他們會笑我,但他們卻鼓勵我做得很棒。做模特兒這麼久,大家對我們的要求很嚴格,批判我們的外表,做不到就是錯誤,等著被取代。沒想到在運動圈裡,我像初生 baby 一樣做什麼都受到鼓勵。那時我就覺得,我要讓這件事在我生命中持續發生。
 
2. 最近看了什麼電影很有感覺?
看了新片《進擊的鼓手》,知道自己最愛的事情是什麼,夢想是什麼,不管旁人眼光,不怕流汗流血,衝就對了,好過癮的一部追夢電影,看完我一直在問自己人生的熱忱在哪裡?
 
3. 第一次跑馬拉松的經驗?
那時有人跟我說舊金山女子馬拉松的完賽獎牌是一條 Tiffany 項鍊。我很膚淺地想說 Tiffany 我很熟,就是它了!完成半馬後我手上拿著那條項鍊,它的價值已經遠遠超過它的品牌,是我人生轉變的里程碑,代表了我努力轉變的堅持,在那之後我真心愛上運動。
 
4. 如果有瞬間移動的能力,想出現在哪?
夏威夷!之前曾去短期遊學,後來在那裡跑了第一場全馬,一直對夏威夷有種很親切的歸屬感。
 
5. 給懶得動的女孩什麼建議?
我以前也是懶得運動的人,但當我嘗試之後,覺得在這個世界我變得更自由更美好。其實你不試看看怎麼知道自己喜不喜歡?試了以後不喜歡,再躺回沙發上就好啦!
 
6. 上次吃鹹酥雞是什麼時候?
二月中,點了魷魚,炸雞塊,蛋豆腐,大辣!
 
7. 運動教會妳什麼?
開始運動之前,我很害怕獨處,走在路上都會感到令人窒息的孤獨,就算一群朋友聚會也無法融入。現在我很懂王麗雅想要什麼,很懂怎麼跟王麗雅相處,跟朋友之間的關係也變得更融洽,不再像個小刺蝟一樣。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