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編輯體驗】Boxing Girl!宣示你的爆發力 超越跑步消耗熱量的全身運動你還不試?

「減重必勝!馬甲線身材是我的!」這個標語到底要大喊多少次才有成功那一天?要好好實行一項運動,如果有一種好玩、能發洩心情、消耗卡路里又能雕塑身型的一舉超多得運動,怎麼能不試試?爆發力十足的互動式拳擊最適合你拉,快點來認識!

Text/Jyun Photo/adidas

【編輯體驗】Boxing Girl!宣示你的爆發力 超越跑步消耗熱量的全身運動你還不試?

身為運動狂,對於運動這件事情不需逼迫或有壓力就能自己去實行;不常或不愛運動的姐妹們,什麼事情都可以成為藉口。編帶你認識超好玩互動式拳擊讓你一次練足身心靈

互動式拳擊(Thump Boxing)是一種戰鬥力十足的健身運動,利用出拳動作搭配其他體適能動作(全蹲、深蹲、青蛙跳和伏地挺身等),達到訓練心肺、肌力、耐力與核心肌群,在爆發力與連續動作的進行下,短短一小時的拳擊課程,消耗的卡路里量幾乎是跑步的兩倍阿,這樣的運動效率超有爽度的!且因為它屬於低衝擊運動,對於有的學員無法跑動或下肢過量運動時,這是一個非常適合減重、雕塑線條的運動方式,帶來的娛樂性質也很高,不只有激勵人心的音樂來增加情緒,藉由與對手互動過程得到運動的趣味,也很適合很多想運動卻不知該從何開始的人,不分男女、年齡層、甚至是無經驗,都能夠做這種簡單動作的拳擊運動!快來讓拳擊達人Victor老師教教你!

Step1
運動前盡量不要空腹,避免消耗到身體上的肌肉量反而未消耗到脂肪量。進入課程前要戴上拳擊手套,一定要紮緊鞋帶、並脫下手錶或戒指。

Step2 出拳練習
1 預備姿勢:
雙腳打開與肩同寬,將右腳向後跨一步,保持平衡。
雙手握拳放在下巴位置,呈待擊拳姿勢。

2 伸出左拳(或右拳)打向右邊(或左邊)握靶者手把,下肢固定,腰部可以跟著出拳方向左右擺動。

3 進階:
練習完左右出拳後,可加上「左左右」、「左左右左」等綜合拳口號來練習,還可以發出「喝」聲音來增加戰鬥力與娛樂效果。

揮拳可陸續增加次數,大約10下為一個循環,並配上青蛙跳、深蹲對打或伏地挺身等動作,來增加心肺與肌耐力的建立,讓你秒爆汗!

Step3 收操
記得每次運動完,一定要做收操運動來舒緩並放鬆肌肉,特別是互動式拳擊,因為手持的靶會帶給身體相對回饋的力量,肌肉會在隔天有較明顯的背部、肩膀痠痛,甚至是胸口、下肢、小腿的部份都會有一些痠痛的狀態,只要多伸展、做好收操運動和多喝水其實都可以改善。

不要說編說服你,這樣娛樂性超高的互動式拳擊運動,了解後還不想嘗試嗎?別再有藉口了,快點讓我們的健康與身材全部歸位吧!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