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創造女孩運動正能量 讓我們一起來!

看林可彤、林又立與劉欣瑜三位好友一同在adidas #adigirl訓練營分享運動生活趣事,帶你創造自己的運動正能量!

Text/Jyun Photo/marie claire Taiwan, 劉欣瑜FB

創造女孩運動正能量 讓我們一起來!

在adidas女孩運動正能量講座上,請來林可彤、林又立與劉欣瑜一起分享她們的運動生活,告訴女孩更多運動帶來的好事,讓自己成為一位有目標、堅持努力又有活力的正面女孩!

正能量1:大家相約做運動,擁有好身材,帶來動力與樂趣

可彤告訴大家,如果只有自己一人做運動,常容易變得怠惰,可能運動時數變短、飲食控管也會放縱,可能會吃太多熱量過高的食物等狀況,如果大家能相約一起運動,擁有共同的目標,能增加做這件事情的動力與樂趣,像是一起參加比賽、爬山或參加長跑活動。

正能量2:擁有喜歡或擅長的運動項目,增加對運動的喜好

又立從小就有運動的習慣,她喜歡帶點競爭型態的運動,像是網球或羽球,藉由與人的互動與對打,增加對這個運動的趣味性,也能夠做好運動。
欣瑜認為他的耐力非常好,因此會去參加全馬馬拉松或騎長程腳踏車,這兩項都是她非常喜歡的運動,藉由喜歡的運動來訓練自己的耐力與意志力,並達到想要完成的目標,不只增加自信與成就感,也讓自己變得更好。

正能量3:藉由運動消耗熱量,維持美好的身材,增加自信

可彤認為有氧拳擊運動是一堂超划算的課程,在一小時內可以流超多汗、消耗很多卡路里,透過出拳動作能夠發洩、釋放壓力,塑造好看的手臂線條,揮拳時的扭轉動作也能訓練腰部線條,加上重頭到尾不斷的彈跳,維持心肺的強度,培養健康與美麗體態,增加女人自信也帶來活力的正能量!

正能量4:改善身體健康,改變心靈上的正面態度

又立覺得跑步對她來說其實是一種修行,每次跑步會為自己設定一個目標並去達成它,得到的成就感也非常大,當她知道自己有能力完成一件本來無法完成的事情,也提升了自己的自信與態度,了解自己原來可以有那麼多專注力去堅持一件事情。因此她將運動這股精神帶到生活、工作上,帶來許多正面的能量。
欣瑜以前還沒意識到自己需要去做「運動」這件事情,後來隨著年紀增長,覺得身體代謝變得不好,朋友也剛好相約一起做運動,她才開始跟著一起。一開始從最小的項目去做,漸漸增加到比較大的運動項目。她覺得從運動中能找到一個跟自己的心理對話,也變得比較沉穩,甚至促進了皮膚的代謝與身體機能更好,透過運動讓她的皮膚更透亮,得到健康的身體是她最大的改變。

女孩運動裝備QA

1. 運動內衣:因為運動常會遇到一些彈跳的動作,胸部晃動會拉扯到肌肉,所以一定要穿運動內衣來保護我們的胸部,現在運動內衣也會分不同的強度與款式,激烈的運動像是跑步、拳擊、有氧舞蹈等,可以挑比較粗的肩帶;比較舒緩的瑜珈、重訓等,就可以選擇細肩帶或罩杯式的連身背心。

2. 鞋子:像又立一樣有高足弓,或者扁平足的女孩,更應該挑選鞋底有墊子性質的鞋款,跑步時除了可以避免膝蓋受傷,包覆足弓的設計也比較有安全感,甚至是落地時,比較不會因為足弓過高過低而導致腳踝外旋或內旋,造成連帶受傷,包括腰部、膝蓋、脊椎。所以除了好看之外,也要具有周全的功能性。

3. 吸濕排汗服裝:如果像那種棉T的材質較容易因為吸收過多的汗水,丟進洗衣機容易洗不乾淨,黴菌和異味都會殘留,造成衣服壽命減少,因此選擇吸濕排汗的運動服裝非常重;運動褲方面,如果喜歡有一點點壓力與包覆感的,可以選擇運動型壓力褲,可以包覆住肌肉,循環也會比較好。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