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學運動名模王心恬 自在享受運動健康生活

熱愛水陸運動的名模王心恬,對於運動有非常多的經驗和感受,這次還會一起參與ROXY戶外運動體驗營的活動,與大家一起朝著熱力夏日水陸運動奔進!快來看看她如何享受健康運動吧!

Edit/Jyun Photo/ROXY,王心恬FB

學運動名模王心恬 自在享受運動健康生活

Q運動前的保養與防曬?

恬:其實我頭皮曬傷還蠻嚴重的,所以我會好好的保養頭皮。基本上會先使用一些卸除防曬的產品,並加強頭皮的保濕。前陣子去菲律賓玩都會天天敷,當時還有點曬黑和曬傷的疼痛感,現在已經好很多了。

Q從事水上運動的裝備有哪些?

恬:防寒衣對於水上活動非常重要,入秋冬去滑水如果沒有防寒衣,根本完全不想下水,有穿著防寒衣潛水,在水底的溫度很剛好,也不會感到不舒服。現在很多防寒衣與防磨衣的花色設計都很好,會做背後剪裁的一些簍空、印花設計,在水裡也能展現時髦摩登。我這次去其他行程的潛水活動會穿連身防寒衣,但在游泳時,會穿半截式的防磨衣,在水上運動的服裝顏色選擇鮮艷一點,在水底也能清楚明顯看見。

Q前陣子參加過哪些驚人的運動體驗?

恬: 我五月初有參加鐵人三項,去年也已完賽過一次了,只是這次的參加距離更長,有113公里,最重要的準備就是訓練自己的耐力和肺活量。因為鐵人三項的第一項是游泳,後面兩項跑步和騎腳踏車都是運用到腳力,在之前有參與過的立槳衝浪上有很大的幫助,可以練習腳力,因為站在槳上需要Hold住竿子,運用很大的核心和腿肌力量,認真踩在上面划個幾公里回去,腳真的會發抖,也可以換左手、右手划行,對游泳和騎腳踏車都有很大的幫助。

Q在潛水中遇到最有趣的事情是什麼?

恬: 這次去菲律賓海域潛水,水下世界讓我又把自己帶到另外一個境界,在水底非常安靜,只有水聲與自己的呼吸聲,有一種沉靜心靈的感覺。水裡的生物更讓我前所未見,以前只能在Discovery上看到,這次真的是親眼所見,在我潛水的當下感覺身邊有個東西經過,我以為是艘船,當我要靠近牠時,發現是一隻超大鯨鯊,潛在水面下剛好能看到牠的全貌,而且牠一直在附近游來游去,因為那邊是保育地,我們不能開閃光燈和自己碰觸牠,但看到牠朝我這邊游來,很害怕卻不敢逃,因為我一逃蛙鞋會踢到牠,所以我只敢轉側身,結果就非常幸運地被牠打到三下,有從尾巴、側面打到我的身體,嘴巴張開後打到我的臉,不過是非常動人的深刻體驗。還有沙丁魚風暴,密密麻麻的成群結隊,牠們有不同的隊伍,要朝我衝過來時,就自動分散,穿越我之後又合體繼續向前游,真的就像是電影動畫那樣的奇妙,讓我非常感動!

Q喜歡會運動的男生?

恬: 我喜歡的男生都要很會運動,因為我是一個自律性比較差的人,希望有團體、大家跟我一起去做,就會有向心力和動力。所以另外一半要很會運動,這樣才可以督促我一起運動。

Q聽說你的比基尼好多套,挑選的方式?

恬: 超多,大概三四十套耶,顏色都蠻鮮豔的,少部分是單色系、純色系,我會看當天的心情搭配。而且夏天穿鮮豔色更重要,尤其是水上運動,我覺得穿鮮豔一點的顏色在水上活動時比較安全,材質也非常重要,舒適度讓我的感受也很大。

Q推薦平常沒有運動習慣的女生報名這次ROXY戶外運動體驗營嗎?

恬: 我覺得這次ROXY體驗營的五公里跑步對於女生剛剛好,可以競速或者慢慢跑。更特別的是立槳衝浪,它是漸進式的,看似非常溫和,其實可以消耗非常多的運動量,尤其是手臂線條,所以我覺得非常適合女孩子,因為衝浪要學習蠻久、還有門檻,也會有很多人不敢嘗試,相比之下,立槳只需要一個獨木舟,只是沒有兩邊划槳而已,大家就可以想像是在一個獨木舟上面站著,學習像衝浪的姿勢,等到可以站在板子上滑水習慣後,就會有更多的勇氣挑戰衝浪。所以很建議較少運動的女孩一起來參加體驗營!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