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誤會大了!關於鬆弛和減重的3大迷思!

相信所有人都有這樣的經驗:趴睡醒來後,什麼都不用多解釋,臉上或身體的壓痕已經默默出賣自己剛剛做了什麼!(掩嘴)最近我比較笑不出來,是因為,我發現任何因為擠壓而出現的暫時性紋路,有愈來愈難回彈消失的跡象…難道一切都是因為老化?!這次Sisley選在風光明媚的度假飯店,和大家分享幾個關於老化與尺寸的迷思,用意很簡單,就算光陰不可逆,了解原因後從容解決,我們也能和法國女人一樣優雅面對。

Text/Rice Photo/marieclaire.korea、DR

誤會大了!關於鬆弛和減重的3大迷思!

迷思1:明明體重沒變,看起來卻胖了?

正解:歡迎來到殘酷舞台!你不是胖,是鬆弛!這時候就不要再徒勞無功節食了,你要做的是對抗心引力、搶救走山線條,增生彈力纖維,強化真皮層立體結構的厚實度,讓肌膚能像橡皮筋「彈回來」。

對策:

●可以選擇能刺激纖維母細胞促進彈力蛋白合成的保養,像是大豆胜肽;以及能維持真皮層厚度的海扇藻萃取等成份的產品。

塗抹保養品時輔以手勢按摩:由內而外、由做電話線螺旋狀的按摩,每天五分鐘就可以讓臉部表情UP!UP!

迷思2:胖子才會出現橘皮組織?!

正解:

Sisley教育訓練副理Ruby告訴我們,除了變胖外,老化也會讓身體橘皮悄悄出現!所以即使是瘦子,也會因為脂肪比例日漸增加(隨著年紀增長每年約增加1%的脂肪),或是因為代謝變差水腫,而出現了凹凸不平的橘皮組織。

想要檢驗自己是否已有橘皮現象,就用點力捏捏大腿、臀部等部位,如果可以看見橘皮狀,那就表示你已經開始有了橘皮組織!

對策:

●橘皮主要原因是因為腫脹的脂肪細胞過度擴張,用力向上擠壓到真皮層,造成皮膚表皮呈現凹凸狀,最佳解決之道就是不要在短時間內忽胖忽瘦,同時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

●保養的重點可以選擇含有能加速身體水分排除,如咖啡因;以及減緩脂肪細胞形成與擴散,改善不規則堆積產生凹凸肌膚的印度蓮萃取及杉木醇萃取等成份產品使用。

迷思3 :脂肪細胞可以被消滅嗎?

正解:雖然胖的人比瘦的人有更多的脂肪細胞,但是脂肪細胞的數量在成人以後會保持穩定,無論胖瘦,我們身體裡的脂肪細胞一旦形成,它就會一直存在。

對策:

控制飲食、保持運動,除了不要讓脂肪細胞變大,同時還不能讓脂肪細胞變更多,因為脂肪細胞一旦增加,即使瘦下來也不會減少,只是讓脂肪體積變小。而成功將脂肪細胞縮小的人,別忘了要同時按摩,刺激血液及淋巴循環,加速代謝機制,也重新整頓定位脂肪的分佈。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