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XBody、彈跳床有氧、Pound Fit,健身房正流行這3大課程,有趣、新奇、還瘦得更快!

運動風氣愈來愈盛,健身房紛紛引進許多新興訓練課程,像是越來越多人喜愛的XBody、彈跳床有氧、Pound Fit,做起來不僅有趣、新奇、鍛鍊身材也更有效率!
XBody、彈跳床有氧、Pound Fit,健身房正流行這3大課程,有趣、新奇、還瘦得更快!

Text/林黛西、Chiao Hung Edit/Chiao Hung

1.XBody:25分鐘直逼3小時重訓效果


XBody是源自匈牙利的高科技訓練系統,最明顯的特色就是在運動時必須穿上一件背心衣,這套「專屬健身衣」可是直接與電腦相連,透過上面的墊片針對不同的身體部位,例如手臂、腰、臀等提供「頻率脈衝」,所以穿上時會感覺有些刺刺麻麻。這些訊號先傳到腦部後,再透過神經促使肌肉收縮,因此動作時會產生更多阻力,根據統計,一堂25分鐘的訓練課程就能達到3~4小時傳統重量訓練的效果。

 

訊號強度可調整,符合每個人需求


基本的XBody,徒手就可以進行肌力和有氧運動,因為脈衝訊號過程中會持續傳導,產生負重效果,身體自然就會施力抵抗,做起動作來真的會特別吃力,所以能在短時間內產生高效訓練效果。

ACED FITNESS UK的Tati教練說明:「雖然沒有真的負重,但因為訊號刺激,會使肌肉痠痛感明顯,建議第一次上完課後,可休息一星期。第二次後就能增加到一星期二次的頻率。」由於脈衝訊號可以調整強度,因此每一次上課都可隨著每個人的身體情況改變,另外XBody也能針對特定部位加強脈衝訊號,比如女會特別在意的臀部、下半身等,堪稱相當「客製化」的訓練課程。由於脈衝訊號可以逐漸增強,加上訓練的動作也能再加進彈力繩、踏板等道具輔助,每次都是新的挑戰,因此課程沒有堂數限制,可長期鍛鍊。
適合什麼人:特別適合生活型態忙碌、追求高效率、甚至沒有太多時間的產後媽媽族群練習。
健身房資訊:ACED FITNESS UK/台北市中山區撫順街28號/(02)2585-9611/
https://www.facebook.com/ACEDFITNESSUK/

馬上看XBody示範影片:

 

2.彈跳床有氧:宛如「超級瑪利歐」的燃脂有氧


小時候蹦蹦跳跳的「彈跳床」也出現在健身房!近來興起了「彈跳床有氧」透過談跳起來的花式變化動作,搭配音樂節奏,在彈跳舞動時間輕鬆燃脂。其實「彈跳床有氧」就是將原本的高低衝擊有氧(Hi-Low)拉到彈簧床上進行,透過在彈簧床上跳躍、身體移位、拉升等動作達到心肺燃脂的效果。由於彈簧床面不穩定,身體會自然而然加強使用核心肌群保持平衡,因此看起來蹦蹦跳跳的運動,教練說「一堂課約30、40分鐘就可以消耗600~900卡卡路里,算是高燃脂量的運動型態。若一週上二次課,6~8週下來,就有可能減少2%~6%體重。

 

彈跳零衝擊、身體穩定度大增


除了增強燃脂與心肺功能外,彈跳床課程也能加強暖身、肌力訓練與緩和運動。因為彈跳過程中也會啟動身體機制增生較微小的肌群,自然能建立身體穩定性。簡單而紮實的動作,加上彈簧床零衝擊、全避震性的特性,對膝蓋、腳踝與髖關節較脆弱的人來說,更加安全無虞。

看彈跳床有氧到底怎麼動:

特別適合: BMI或體脂肪過高困擾,以及長時間久坐的工作者鍛鍊
健身房資訊:Force Fitness 運動空間/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120號2樓/ (02)2365-9928
https://www.facebook.com/forcefitnessTW/


3.Pound Fit:搖滾擊鼓,健身還能紓壓


「Pound Fit」創辦人Kirsten Potenza和Cristina Peerenboom身兼鼓手與運動員,某次和友人在酒吧拿著鼓棒敲擊舞動時,靈機一動將運動和打鼓兩者結合,意外造就這個新潮的運動課程。運動時,雙手需要拿著特製的輕量化鼓棒 Ripstix,一邊動一邊進行敲擊動作,配合合音樂節奏,就像一位Rocker放縱暢快地打鼓,不只達到全身性鍛鍊,更有從中宣洩煩躁和壓力的優點。

 

著重臀部鍛鍊,練出歐美翹臀


Pound Fit每堂課為45分鐘,環繞四大基本動作,融入許多深蹲、弓箭步等著重下半身的肌力訓練。
1.SET:以基本的站立姿勢,微微蹲下敲擊地面來訓練大腿與手臂肌群。
2.KIT:坐在地板上,雙腳自然向前伸,隨節拍敲擊地面,並配合提腿動作,鍛鍊核心肌肉,狠虐腹肌。
3.T&A:也就是「橋式」,身體先躺下,然後臀部隨節拍提起,針對大腿和臀部的鍛鍊,讓蜜臀更緊實。
4.LUNGE:以雙腳來回弓箭步為基本動作,配合手臂的敲擊,同樣是訓練大腿與臀部肌肉。

兩週訓練3至4次,一個月內有感
WAO Taiwan健身教練說:「Pound Fit不只能夠鍛鍊下半身的肌群,在音樂旋律的節奏敲打中,更能提升運動者的靈活度和協調性。養成每二週鍛鍊3~4次的習慣,持續一個就會發現,爬樓梯比較不累、行走也變得敏捷,從生活的小細節感受身體美好的變化。」

健身房資訊:WAO Taiwan/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34號B1/ (02)2577-5525
https://www.facebook.com/waotaiwan/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