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七秒呼吸法」有效改善體態、舒緩痠痛

當你覺得父母上了年紀之後,身高看似愈來愈矮了,這並不是你的錯覺,而是真的萎縮了。無論任何人,只要還活著,就會一直不斷地萎縮。 但是請大家放心,肌肉萎縮是可以靠一己之力回復原狀(歸零)的。

Text&Photo/采實文化

「七秒呼吸法」有效改善體態、舒緩痠痛

身體萎縮痠痛其實可以靠零位訓練恢復

對人類而言,「萎縮」是種宿命。「萎縮」的英語寫作「Shrink」。用動詞表現的話,寫成「to become smaller」(減少、變少)。總而言之,「萎縮」就是指變得比原來的尺寸還要小。

關於身體的「萎縮」,有幾個原因。一為「肌肉」萎縮,另外還有引發肌肉萎縮的因素,就是「姿勢」萎縮。長時間維持同一個姿勢,或是日常生活總是呈現不良姿勢的話,肌肉會由上開始潰散,進而萎縮。舉例來說,我們在看手機時會將頸部朝下傾斜十五度,實際上這樣將導致頸部承受二十五至三十公斤的重量,在這個重量影響下,肩膀將會往前捲曲,使肩頸及背部逐漸萎縮。

我們的肌肉為了承受這個重量,於是會緊張、萎縮、持續變得僵硬,導致身材逐漸走樣。

另外,當「細胞」死亡,「體液」減少時,身體也會漸漸萎縮。這部分屬於單純的生理現象。脊髓當中存在可吸收衝擊力的「椎間盤」,這個軟組織幾乎是由水分(生物水)所組成。椎間盤的水分在嬰兒時期佔了八八%,自二十五歲起會開始慢慢遞減,高齡者會減少至五○%上下。人體有七○%是由水分組成,不光是椎間盤,身體四處的水分也都會逐漸減少,因此身體會跟著萎縮。就算在現在這個瞬間,你的身體同樣在持續萎縮。


當你覺得父母上了年紀之後,身高看似愈來愈矮了,這並不是你的錯覺,而是真的萎縮了。

無論任何人,只要還活著,就會一直不斷地萎縮。但是請大家放心,肌肉萎縮是可以靠一己之力回復原狀(歸零)的。而且只要讓肌肉的萎縮狀態回復原狀,你將變得更加活動自如,身體的水分也會增加。如此一來,便能減緩老化速度。

成功的減肥法只需要一個條件,那就是「停止減肥後,身體還是能夠自己持續燃燒脂肪」。唯有「零位訓練法」,才能達到這個要求。


【影音介紹】

作者YT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6H3Chx7NsNpIDXmuecOw1Q/videos

日本綜藝節目與嵐進行示範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43068581/ (39:40開始)

日本節目介紹作者&書籍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hM-Bj7iYMw

日本網友實驗2周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oP6qTlWmvQ&t=3s

日本網友實驗4周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732MW8F46Q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