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私密處暗沈、鬆弛、形狀肥厚…好苦惱卻難開口求助?到底怎麼改善,有請醫美皮膚科醫師來解答

近年來「私密處保養」成為熱門話題,從除毛、美白到緊實等各方面都有人在意,《美麗佳人》特別採訪台北星和診所郭美妤醫師、方穎涵醫師。之前先為大家解答了「雷射除毛」的疑問,這次則要來談談關於私密處美白與緊實!

專業諮詢/台北星和診所郭美妤醫師、台北星和診所整形外科醫師方穎涵 Photo/ Pixabay

私密處暗沈、鬆弛、形狀肥厚…好苦惱卻難開口求助?到底怎麼改善,有請醫美皮膚科醫師來解答

私密處美白

一般人平常很少特別在意私密處美白,通常都是在除毛後,裸露出來的面積較大,才會注意到私密處的暗沈,而引起暗沈的原因包含了遺傳、長期穿太緊的衣物、頻繁摩擦等等。


不同部位解決方式不一樣

1.若尋求醫美來改善,較大面積的膚色問題,通常會以「淨膚雷射」來淡化色素。不過私密處的肌膚較為嬌嫩,能量無法開太強,因此所需的次數也較多,約6~12次後較有效果。

2.如果是特別在意陰唇的顏色,郭美妤醫師認為可考慮「局部注射」的方式,像是自體生長因子PRP或玻尿酸等,藉此改變陰唇的色澤與飽滿度。


私密處緊實

造成陰道鬆弛的原因,包括年紀增長、體質、生產等等,有些甚至還會引起漏尿,如果情形較為嚴重,必須經由手術才有辦法大幅度的改善。一般情況則可以先尋求醫美輔助,目前市面上的主流包括「私密處雷射(通稱G緊雷射) 」或「薇薇電波」。


G緊雷射

原理跟飛梭很類似,是將雷射探頭放入陰道後,藉由熱能使陰道表面的黏膜剝落,刺而G緊雷射也具有淡化色素的作用,還能幫助改善私密處黯沉。


薇薇電波

雖然2018年才引進台灣,但在國外已行之有年,原理跟電波拉皮相同,是藉由傳導熱能到更深層的陰道組織,原則上不會產生傷口,同時效果維持較久,因此大約一年打一次即可。不過由於薇薇電波作用的範圍比較靠近外側,G緊雷射則能涵蓋到比較深處的陰道,因此也有複合式的作法,以兩種方式互相搭配來達到更全面的陰道緊實。

郭美妤醫師也提醒,以往有在陰道內注射玻尿酸或自體脂肪的方式來達到緊實目的,但由於陰道內的血管、神經分布密集,若失誤的話可能引起血管栓塞,危及生命,因此目前醫美界普遍不建議採用注射的方法來改善緊實度。


陰唇整形

東方女性其實有八成到八成五的比例有陰唇過長的問題,不論是兩側過於肥大或一邊特別長都有可能,但早期通常都是因為嚴重影響生活,比如容易感染、產生異味等才會尋求手術解決。但近2、3年出現許多例子,有些是因為運動風興起,但穿緊身褲發現會過度摩擦不舒服;有的則是對美觀標準較高而來詢問,顯示「陰唇整形」的接受度越來越高。


陰唇整形手術方式又可以分為傳統外切口與內切口,內切口的傷口較短、恢復期也短,但方穎涵醫師說明,傳統外切口的方法在去除小陰唇的肥厚部時,也能順便去除陰唇色素沈澱的部分,其實更為全面。

另外,也有部分的人需要同時處理「陰蒂包皮」。因為女生的陰蒂其實也有一層薄薄的包皮包住,大部分的人在青春期後包皮會逐漸後退,讓陰蒂露出約1/3。但因為這層陰蒂包皮就位在小陰唇皮膚上緣,因此通常陰唇肥厚的人,往往也有陰蒂包皮的困擾,可在手術時一起處理,這樣不論在美觀或是生理功能上都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