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PinkForOne】不需要同情眼光,凱洛琳與周穎立以美麗的姿態重建新生活,證明她們所擁有的無限可能性!

凱洛琳和周穎立都是熱愛運動的模特兒,在原本陽光的生活中,突因罹患乳癌而打亂了原有的生活腳步,在重回職場的過程中,雖有不易,但生命的烏雲終究會散去,在乳癌後重建新生活#圓滿多一點,還給她們依舊美麗的笑容。
【PinkForOne】不需要同情眼光,凱洛琳與周穎立以美麗的姿態重建新生活,證明她們所擁有的無限可能性!

有的時候,人生的彎道來得很突然,在措手不及之際,改變了預期的風景,但在調適心情之後,前方的路依然寬廣。凱洛琳和周穎立兩位青春正盛的女生,同樣在近期結束了乳癌的療程、進入定期追蹤的階段,初次見面即因相似的經驗促膝而談,聆聽對方的心路歷程,也加深了自己的勇氣。

生命的意外章節

多年前曾得過淋巴癌的模特兒兼飛輪教練凱洛琳,回想去年底發現得到第二期乳癌時,原本非常不想再經歷療程的煎熬,後來帶著走一步算一步的心情,讓時間帶領自己,也完成了治療,她說:「忙著難過,也不會讓這件事情有幫助。結束後,覺得沒有當初想得那麼恐怖,但要靠旁人或靠宗教是蠻難的,只能靠時間。」

而原本準備要去對岸擔任Barre教練的周穎立,也是熱愛運動的模特兒,啟程前夕發現胸部有個明顯的凸點,讓原有計畫全泡湯。從初次診療、進入排程檢查,最後確診,心情經歷不少起伏。她自覺幸運的一點,是她對藥物副作用的反應較小,比較難適應部分多為外觀的變化,她說:「化療藥物-紫杉醇沒有辦法代謝身體裡面的水分,就會虛胖水腫,那時胖到人生巔峰,加上又頂著光頭,真的很醜。幸好那時候的男朋友陪伴在旁,給我很多鼓勵,他說寧可胖也不要瘦,瘦了身體就沒有那個能量去接受新來的化學藥物。」

重建自信好生活

事前雖有擔憂,但回首這段歷程,兩人都覺得過程比想像中的容易。因此她們也建議其他乳癌癌友先不要用其他人副作用的經驗嚇自己,畢竟每個人對藥物的反應不同。而在重返一般生活的歷程中,兩人覺得較具挑戰性的部分,是回到職場所需調整的身心狀態。

「第一時間覺得完了,我可能會失去我的胸部。」在重視外表的模特兒圈工作,凱洛琳原本很擔心自己會失去女性的外表特徵,但靜下心之後,她想倒沒有那麼憂慮,她說:「許多人會面臨會不會失去乳房的擔憂,但我本來就喜歡關注一些醫美相關的資訊,所以我知道縱使要面臨切除,還是有些材質不錯、很逼真、可以用記憶果凍矽膠進行胸部重建。但後來,醫生認為我只需局部切除就好,還好當初的擔憂只是自己想太多了。」

在先進的醫療條件下,目前乳房重建主要使用記憶果凍為充材,尤其的確可以讓重建後的胸部線條顯得自然。台灣各級醫療院所目前所使用的矽膠義乳,主要有娜綺麗Natrelle 、波力媚Motiva 以及曼陀Mentor,其中美國進口的「Mentor曼陀」,擁有兩份10年的FDA臨床追蹤報告,全世界有500萬女性使用。尤其因應不同尺寸需求,有多達169種的型號可供選擇。更進一步將外型設計為模擬真實乳房的「美人魚水滴」形,更能貼近不同胸型所需,讓需要乳房重建的女性,擁有更自然的選擇,而無後顧之憂。其實在確診當下,同為模特兒的周穎立也曾要求全切,她說:「那時候沒有概念,只想一勞永逸,但醫生覺得沒有必要,所以只進行了小面積的局部切除。」

讓疾病的意義最大化

目前已重回健身房擔任飛輪教練的凱洛琳,從身體狀況允許之後,即恢復練習、進行自我訓練。唯感不便之處,乃是因為胸部手術中拿掉了腋下淋巴,無法像從前任意舉重,「醫生說我這輩子都不能再拿超過五公斤的東西,這件事讓我最難過。後來我又諮詢了血液腫瘤科和復健科醫生,他們都認為透過訓練、循序漸進,還是可以慢慢往上加。目前在有戴袖套的情況下,划船姿勢可以加到十幾公斤,如果腋下開始有腫脹感,就立刻停止。」熱愛健身的她,最不想放棄的就是運動的權利,而運動也是讓她轉移注意力的最佳方式。她說:「運動可以讓我抽離自己是病人的念頭,大家在抱怨上班運動很累,但我很羨慕,我也想要運動得很累、上班上得很累。我躺著的時候,就一直很想回去運動,我想要可以正常的生活,那樣的動力,真的很大。」

諮詢醫生後,亦酌量進行重訓的周穎立,則轉換了跑道。「我還是會練習,但一些支撐的動作比較吃力,我就會用另一隻手多幫忙一點,量力而為。」早先,她對生活總有所規劃,如今事情無法照計畫進行,令她一度感到慌張。調整腳步之後,現任高中老師的她,重新找到了生命的意義,她說:「現在回到學校教育孩子,讓大家有更好的心態,去面對未來所要面對的事,我覺得也很好。任何的採訪,只要狀況允許我也會去,不管任何人。我覺得既然生病,就要讓發揮疾病最大的價值。」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